Indiana Jones and the Last Crusade


 
px_fIatm079400103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px_fien7036788204



昨天跟老爸連看了兩部『印地安那瓊斯』系列,看是看得挺開心的。
不過,說實話08年的『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印地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
讓我覺得有點美中不足,至於為什麼美中不足,稍後再說。
CineMAX從昨天下午到晚上,都一直在撥此系列的四部電影。根本就是Indiana Jones's Day。
雖然只有跟到後半撥的兩部,『Indiana Jones and the Last Crusade(聖戰奇兵)』、『水晶骷髏王國』,但也過了一個精彩刺激的夜晚。


兩部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聖戰奇兵』。
笑點有趣,而且打鬥方面雖然比不上『水晶骷髏王國』華麗,但卻感覺比較真槍實彈、招招到位,令人讚嘆不已。
或許就是因為特效,才會讓觀眾較無法體會身歷其境的緊張感吧。
在故事內容方面,同樣都是以傳奇為背景而揭開序幕。其實應該是說,每個寶藏的後面都有個故事。
兩者相比,我也還是比較喜歡『聖戰奇兵』的故事。因為『水晶骷髏王國』到後面跟外星人有所牽扯,
瘋瘋癲癲的老奧到後面變成正常後,一直說那不是外星人,只是『多次元生物』,還說他們不是去外太空,而是『多次元空間』。
明明就是外星人搭乘飛碟回到外太空,硬在那邊拗不同的說法。


我是相信,世界上的古老文明都是外星人創造的。
外星人以前或許住在地球上,協助人類建造文明吧。
而且我真的覺得有外星人,美國人有跟外星人在聯絡的傳聞,我也很相信。
小時候我就很喜歡與『外星人』相關或之類的超自然事物,但當電影扯上這個我不免覺得有點美中不足了。
感覺讓人有點難以置信耶!
不過,我想,可能是故事內容的講敘手法的關係,才會讓我這樣覺得吧。
尤其到後面,整個古城塌掉變成大飛碟起飛,讓我看了很傻眼。


『聖戰奇兵』樸實且真切多了,只不過後面的大梗--『武士三兄弟的老人小弟』,活了七百多年的彭祖(誤),
守護聖杯七百多年,到後面目送(?)印地跟他老爸離開那幕,讓我覺得心酸又好笑。
心酸的是,他獨自一個人在那邊如此長久的時間,還不會死,永遠是孤獨相伴著他,或許死了還可以去天堂找哥哥相聚吧。
寂寞應該是比死亡更沉重的東西。
好笑的是,誇張了啊!因為『聖杯』具有永生及超強治癒能力(可以將死者救活的程度吧),而老人小弟守護著聖杯,不會死去也無法死去,
讓我覺得好像仙人的感覺。
而且那個地方塌陷後,老人小弟又繼續在那待著,他是不是現在還在那裏?雖然這不是重點,但我很在乎耶!(笑)
我承認我入戲很深。

*老人小弟(左)與印地(右)
picx_fIatm079400124 

picx_fIatm079400104 

picx_fIatm079400109 

當然,尋找寶藏就得突破重重難關,邊閃躲壞人追擊趕殺,邊解開一個又一個的謎題。
兩部作品的謎題都很精彩,玩文字及推理遊戲。開心的是,我都有猜中謎底。
不過我還是覺得『聖戰奇兵』後面,解開三關的安全pass的key word更吸引我。
那三關的解法,真的非常有趣且值得玩味呢!


兩部裡面,都有女性反派。
『聖戰奇兵』中的女間諜,因為愛上了印地,而故意陷害另一個壞人。而卻因為太過貪圖寶藏,而喪失了自己性命。
女間諜的眼睛很美,整體看來艷麗無比,但卻不耐看。或許關鍵是在『牙齒』?

picx_fIatm079400110 

picx_fIatm079400134 

而,『水晶骷髏王國』負責此種角色的,便是我也很欣賞的外國女演員,『凱特布蘭琪』,雖然頂著西瓜皮,但還是無損她的風采。
尤其她詮釋那不標準且充滿濃厚腔調的美語時,令我感到耳目一新。
對於本身母語就是美語的人來說,要把自己從小就開始使用的語言,給予不同的詮釋與調性,而且還得像Native Speaker那樣自然,不容易吧。

picx_fien7036788224 

picx_fien7036788209 

再來談電影中,令人熟悉的臉孔。
『聖戰奇兵』裡,飾演印地老爸的便是萬年不敗老帥哥,史恩康納萊。
他在本片裡的精湛演技自然不在話下,成功演出有點脫線的老瓊斯博士。
一貫的紳士風度與幽默,與印地之間的互動默契,在在告訴觀眾,他的的確確是個尋寶家,Dr.Jones。

picx_fIatm079400135 

picx_fIatm079400125 

picx_fIatm079400122 

還有,『水晶骷髏王國』中,也有兩張是曾經逗留在我腦海中的面孔。
一是飾演印地兒子的小帥哥,席亞拉伯夫,『變形金剛』男主角;
二是承接『法櫃奇兵』,二十七年後再度演出女主角的凱倫艾蓮,當然今非昔比,畢竟過了將近三十年的歲月,
再正的女主角也已經中年。不過眉宇之間的可愛風采仍然未變。

picx_fien7036788216 

picx_fien7036788212 

picx_fien7036788243 

picx_fien7036788220  

一直沒說到主角Harrison Ford,哈里遜福特。他是第一個我覺得到老都非常性感迷人的男星。
儘管已經六十好幾,卻從未減去瀟灑英雄的氣息,更添成熟男人的魅力。
男人的最高境界,應該就是他了吧。我喜歡的男演員之中,他是年紀最大,卻依舊保持著令女人一見傾心的氛圍。
有點難以形容,是要靠意會的。
一般都覺得,人老了,容顏不如從前,身材更大不如昔往。不過Harrison Ford卻如美酒般越陳越香、越夠味。
因為他是Harrison Ford吧。

*注意:馬會看鏡頭!

picx_fIatm079400137 

picx_fIatm079400130

picx_fien7036788231 

picx_fien7036788240 

picx_fIatm079400107 

 

總之,我很喜歡他所主演的『印地安那瓊斯』系列電影。
雖與『法櫃奇兵』、『魔宮傳奇』失之交臂,片段片段地看過而已,但電視台總是會重播,看好時間就等在電視機前面即可。
看過的『聖戰奇兵』與『水晶骷髏王國』,皆有令我感到美中不足的地方,但就是因為如此,才更顯此系列的完美吧。
過於完美的東西本身便是一大缺陷,而,有缺陷之處的才是完美作品,不是嗎?





*和樂融融全家福(誤)
picx_fien7036788210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