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p.jpgromanholidayp1.jpgshallowp.jpg
jackp.jpgVisconti.jpgmauricep2.jpg
toastp.jpglarobedusoirp.jpgariverp.jpg

 

 

  囉哈,似乎很久沒來talk了。所以今天來「發作」一下,順便做個今年回顧。十月中旬寫2011年的回顧說早不早,說晚也不晚。時序就要進入冬天,不知道大家開始買進冬衣沒?我呢,開始買了。買了一件紫色針織衣,一件斗篷。衣櫃儘管堆了滿滿的衣服,但還是不夠。為什麼總感覺衣服很不夠穿呢?這是我每次打開衣櫃都會思考的問題。

 

【電影】

  今年到現在,我進電影院看的電影並不多。不是知名部落客也很少有免費好康電影可看。(嘆)六月中旬,我脫離了學生生涯。買電影票已經沒有「學生票」這等優惠,有兩三部電影我都說要看要看,但時間一過都沒看成。我沒有追求者可以幫我出電影票錢(哪招?)。看電影呢,多半都看影展或是早場電影。上次看《熟男行不行》,全票兩百七,我都傻了呢!這就是脫離學生生涯的代價嗎?(誤)

 

  DVD方面,比起去年,我買了不少。去年和今年看片的方向比較不同。我去年看比較多亞洲電影,而今年則是偏重歐洲片。然後自己亂亂學義大利語及德語。法語倒是沒有很強烈的興趣。但說到法語,昨天讀到漢賦,一些文章裡出現了,「唯唯。」這樣的詩句,讓我聯想到了法語的oui。Oui、oui連講兩次,和「唯唯」的感覺好像喔,而且意思也一樣。當這麼想的時候,又會開始追溯起人類語言根源,接著開始思考人類種族起源,什麼閃族之類的。(扯好遠)

 

  影展,我今年跑了不少影展耶!最先登場的是《金馬奇幻影展》,我看了兩部片《蠱惑》、《裸體救贖》,另外一部是社團招待的《噪反城市》。這三部我最喜歡的就是《噪反城市》,新奇有趣。而《蠱惑》則充滿了成人童話的感覺;《裸體救贖》,我實在不喜歡這部電影,對我而言它很粗糙、野蠻。接著是《維斯康提影展》,欣賞了亞蘭德倫的《洛可兄弟》,及描述朱門情欲糾纏的《無辜者》。再來是《台北電影節》,原本要看《犀利人夫》,但因為賴床我放棄了它。在《台北電影節》中,我看了最近才剛上映的《吐司:敬!美味人生》;再來是我的愛片──《墨利斯的情人》,很愛但感想卻很差勁的《魔鬼一族》,以及戀愛小品《戀愛從游泳開始》。

 

  近期則是專注於《女性影展》,挑了兩部電影《茱莉葉的黑盒子》和《美髮師的夢想》。多虧小珮姐姐揪團買套票,兩部才240元真的很棒!電影又棒!物超所值啊!下禮拜則是有場《禁忌的遊戲影展》,我本來選了三部電影來看,但礙於經濟因素,我只買了一部《咖哩香腸的誕生》。十一月開跑的《金馬影展》,則已經買了日場套票,要看什麼電影也都已經決定好。

 

【朋友】

  今年認識了不少新朋友,但感覺來來去去。其實我覺得,合得來就合得來,合不來就合不來。而大學同學本來放長假就沒什麼再聯絡,畢業之後更不用說。我不清楚是不是我自己不會做人,但對於我在乎的朋友我可是百分之破百真心真意。嗯,也發生了一些事情,煩惱著我,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少女諾凡薄的煩惱》,或許我可以出個專刊寫《少女諾凡薄的煩惱》吧?大家覺得呢?在公共場合不能聊表的心事,我只對一些較為親密的朋友說。不確定求神問佛是否有效,占卜問卦塔羅星座的結果是否準確。但好的結果妳就會想相信,不好的結果就覺得這占卜騙人不準之類的。翻了些心理書籍,談些有關「吸引力法則」這檔事。我覺得自己心緒好亂,處於非常不穩定的狀態。對於現在的我談「吸引力法則」這種潛意識的理論,要真正進到我腦裡很難。

 

  非常討厭這種不能確定的感覺。我很困惑很煩惱,患得患失。或許也不該說是患得患失。保持距離可以維持美感,但有時候距離卻是導致分離的關鍵。想到這,我腦袋又不禁開始混亂起來。心煩意亂,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我想要這段期間趕快結束!

 

【音樂】

   我最愛爵士樂了。但絕對不是受村上春樹影響。村上先生哪有辦法影響我這麼多呢?他頂多影響我半年罷了。(笑)爵士樂我大半聽老歌手。

 

  而我在前陣子聽到Jason Mraz的Life Is Wonderful,更是開始沉浸於Jason Mraz的音樂裡。很快就和Maroon 5說bye bye了。(誤)但Maroon 5的主唱是我菜,基本上我還是持續聽他們團的歌。說到Maroon 5,我相當喜歡他們和Rihanna合拍的MV《If I Never See Your Face Again》,這支MV對我而言真是super hot。看了些MV,我不是很喜歡《She Will Be Loved》這支MV,但我偶爾會哼唱起這首歌。真是怪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