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

 

 

  天。

 

  記得看電影的那一日,天氣不是這樣的。我猜等等會下雨。

 

  上星期一看了《金盞花大酒店》(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電影是好看的,故事是迷人的,觀點是充滿善意的,但似乎就只是篇「美麗的故事」,我不喜歡這樣美妙美滿的人生,順遂、平穩,偶爾有了些小衝突,像似卡通插曲那種,短暫,卻帶來了幸福。

 

  畢竟就只是理想烏托邦,老人不是不中用,只是年紀大了,他們依然可以擁可以擁有夢想,並實現夢想,繼續旅行、工作,甚至談戀愛。歲月只能改變容顏與年齡的長度嗎?或許是的。但還是得說一句話,電影裡的人物每個都是幸福的,幸福到無以復加,生活順利美滿到少了激情。於是,他們到了印度,去找尋PASSION,給自己的、給生活的、給人生的。

 

  老人議題,生活激情、種族歧視,同性、夫妻,門當戶對、小情小愛,友情都在這部《金盞花大酒店》裡上演了。沒有什麼大起大落或驚人的轉折,電影一直在愉快的氛圍下進行,像上手的溜冰者,go smoothly, slide smoothly, in the end, turn perfectly!

 

  我愛死Bill Nighy在裡面的角色形象,木訥、疼老婆,長相不用說,是帥氣的老頭。在欣賞電影的當下,我不禁幻想自己以後的丈夫就是這個模樣,這樣我會愛死他的!然而,看到他妻子那樣無理取鬧,實在很想往她臉上狠狠砍下去。聯想到,很多couple,其中有一個是惹人愛,另一個就是惹人厭。

 

  有位姊姊說,什麼人玩什麼鳥,贊同;但有時候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人性本賤。像我現在就陷入了「賤人漩渦」裡。似乎離題了。

 

  上述說過,我討厭這部電影的「過於順遂」。最好是有他X這樣順利的人生,幸福老死,果然劃了一個最美麗的大餅。雖然這樣批評,我還是很喜歡這部電影所帶來的正面能量,積極、善良,而且有希望,Life is bright!

 

  裡面有一句話我很喜歡,說什麼人生的每件事情必會迎刃而解,還沒有解決的事情,必定還不是盡頭。是吧!我也願意相信這樣的話。因為這能讓我心念一轉,覺得chaos沒什麼不好,那是因為事情還沒有結束。

 

  憤世嫉俗如我,這樣美好的《金盞花大酒店》對我而言只是佳作,不是上乘之作。但我也不是文青,沉重到讓我看不懂甚至睡著的安東尼奧尼《紅色沙漠》( il deserto rosso),我也不會硬說:我懂我懂,這是Masterpiece!

 

  《金盞花大酒店》的故事相當平順,洋溢著快樂與美滿。導演拍出了印度之美,人生之美,一個完美的圓。還是得說,我就是不喜歡這麼順順利利,圓滿到爆的故事。因為,我嫉妒。That’s All.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