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16 

搭配著雨聲,邊回想邊寫著遊記。
當天抵達釜山的景色歷歷在腦海,這裡的人多數親切、這裡的食物泰半好吃、這裡的天氣相當宜人。
忽然想起有首歌叫做《釜山港へ帰れ》(回去釜山港),鄧麗君也有唱過的,曾經紅遍大街小巷。
晚安。

 

  出飯店後,眼前一望幾乎是中老年人,可能我們的飯店坐落在菜市場附近使然吧。從街道旁就有小販擺攤賣菜,草莓在這裡以相當便宜的價格出售,且是以一盆一盆來計算的。還有間哥德式的教堂錯雜在市區之中,十分顯眼。市場的模式與日本相近,為商店街,但整潔的程度並不及日本,比台灣乾淨了一點。肉攤卻意外乾淨,肉品是嚴實擺在冷藏櫃內,而非像台灣直接或擺或掛,暴露在空氣裡。

 

  我們想要找尋地鐵入口,卻繞了一圈。只好問一個小哥,一開始我用韓語詢問,他以為我懂韓語,便劈哩啪啦地說。在他說完一段後,我講了一句:「Can you speak Englis?」這下,換他傻住了。在肢體語言搭配英文單字後,我們總算理解他的意思,循著指示找到了地鐵入口。

 

  在釜山,沒什麼可以過馬路的機會。如果要過馬路,得走一段相當長的路才行。反而藉由地鐵出入口,會比較方便與省時。出入口之間牽繫著長長的地下街,賣的東西可多了,有咖啡店、點心攤、衣服、鞋子、眼鏡、飾品,價格便宜,質感也勝於台北地下街的店舖。

 

  我們在那裡吃了兩串黑輪,大媽與阿姨都很熱情,主動跟我們要相機,說可以幫我們拍照。黑輪的口感Q彈,不用沾醬就有鹹味,味道偏鹹,附有一個紅色小瓢,是舀湯用的,可以直接舀著喝。同時也意味著,這鍋黑輪有著不少客人的口水。一支五百韓圜,折合台幣約十四元上下,是道便宜小點。

 

  等待我們的下個關卡,就是在地鐵站買他們的悠遊卡,Cashbee。之前參考書籍,說有七日券可購買,相當划算。但問過站務人員,才知道並沒有七日券,只有一日券,因此他推薦我們買Cashbee,功能與悠遊卡相同。

 

  當我們推門進去時,用英語搭話。大叔即問隔壁的年輕人,示意要他來跟我們談。年輕人立刻回自己也不會,沒辦法啦。我就用破爛的韓語跟大叔道歉說,真的不好意思,我們不會說韓語。大叔回答說,哪裡的話,我們才不好意思,不會說英文。他很努力地跟我們溝通,並領著我們去買票,一步一步地,非常有耐心。托大叔的福,我們順利買到Cashbee並加值,前往下個目的地──札嘎其站。

 

  韓國的地鐵座位與我們的區間車座位安排相似,呈兩排長型,博愛座皆為三人座,在靠近門口的地方。地鐵的提醒音不算清楚,英語、日語及中文的提醒音好像只有假日才有。幸好地鐵站有編碼,可供對照。

 

  抵達札嘎其後,便在國際市場亂逛。在包裝馬車點了些炸物來吃,韓國的炸物跟台灣的口感不同,他們的麵衣雖然偏軟,卻不會有太油及濕膩的噁心,既美味又便宜呢!

 

  隨便亂走一陣後,肚子有點餓了。聽說來到釜山就是要一嚐他們的豬肉湯飯(돼지국밥)。

 

  我們來的這家頗有趣,老闆娘與助手對我們甚是好奇。還問我們說,是不是看書知道這裡的?只要其中一人跟我們聊了些話,就會徹頭徹尾地告訴另一人剛剛聊天的內容。豬肉湯飯的作法,和台南的牛肉湯有些雷同,將熱湯灌下放有生豬肉的石鍋裡,這樣反覆來回就告完成。端上桌的豬肉的確有些地方還蠻生的。每桌都備有泡菜,自取、份量不限,想吃多少就吃多少。還奉上一碟綠辣椒與蒜頭。我們以為超級辣,都不敢吃。直到後天才知道,原來這綠辣椒竟然是甜的!

 

  吃完後又繼續我們的亂逛之旅,前往此行我最期待的景點──「寶水洞舊書店街」。走到有些乏了,就來到一家才剛開幕不久的咖啡店歇歇腳。這家店叫作「Blue Beans」,咖啡優質,價格又便宜。我點的冰拿鐵,不過二千三百韓圜,折合台幣是六十三塊上下,但品質遠比台灣同價位的咖啡還要來得好,覺得真是賺到了。

 

  詢問老闆,我們想找的寶水洞舊書店街到底在哪兒,一出店門才發現,原來就在前方不遠處。

 

  舊書店街實在很美,但這些舊書店與其說是書店,倒不如說是一座座的舊書倉庫。這條街上的咖啡小店也各自具有特色,可愛迷人。但我在這裡的戰利品,竟然不是書,而是二手衣。該店店名為「寶物商場」,其實我不大確定是不是叫商場,只能確定店名前面二字是寶物沒錯。

 

  這裡的二手衣都保存得不錯,價格也公道。對於喜歡挖寶的人而言,這裡是個小小樂園。我自己在這家店就買了一件法國製的西裝外套、一件日本製的牛仔襯衫、一件薄牛仔長裙、一件Levis的牛仔外套,這樣也不過是六萬韓圜,將近台幣一千六百七十元,真的很划算。

 

  走出舊書店街,我們來到龍頭山公園,眺望釜山塔。櫻花已謝成一片地毯,釜山塔外牆鎖著鑰匙與情人卡,走下坡後樹旁懸掛著燈籠,鑽入一條巷子,有手扶梯,令我聯想到香港的半山風情。

 

  隨興走逛,風格獨特的店家比比皆是。再度繞回國際市場時,已是華燈初上,人聲比白日更顯鼎沸,點了雞肉串吃,雞肉滑嫩,味道香,但吃完總覺口渴。乘坐地鐵回飯店後,繞去超市買水跟優格。哎呀,河智苑代言的優格真是驚為天人的美味吶!濃郁,且真能行腸胃蠕動之效。四個一組,二千九百韓圜。於是隔天,又再買了,且一買就買了兩組。回來台灣,就沒能吃到那麼好吃的優格,不禁覺得殘念。

 

 

*飯店資訊

名稱:SHIN SHIN HOTEL신신호텔

地址:614-031부산진구부전1 263-11

電子信箱:kukje4477@hanmail.net

交通方式:南浦站十五號出口徒步3分鐘

網站:www.hotelshinshin.com/

 

地點便利,距離地鐵站相當近。附近有食堂、便利商店。房間與盥洗室都算頗乾淨、服務人員態度親切但不是很會英文,仍可溝通、用具齊全、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

 

 

050124 050123 050122 050121 050120 050119 050118 050117 050116 050115 050114 050113 050112 050111 050110 05019 05018 05017 05016 05015 05014 05013 05012 05011  

 

 

 

 

arrow
arrow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