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985

 

 

  國,第一個考慮到的交通工具應該會是飛機吧!如果想來個遊輪之旅,倒也不錯。從台灣也可搭船至沖繩或石垣島。但由於這次我所選擇搭乘的是飛機,所以在此也是介紹給讀者在抵達沖繩後的須知。

 

【機場/那覇国際空港

抵達沖繩後,你會發現沖繩的國際機場相當小,比之出站後位於右手邊的國內航站,規模實有落差。但新的國際機場目前正在施工中,不久(應該是)會以嶄新面貌迎接海外旅客。

如果要搭輕軌電車(モノレール/ゆいレール),請於出站後往國內機場的方向走,隨著指示到輕軌電車那霸機場站(那覇空港駅)。不用害怕看不懂站名,因為除了日文站名,也有繁體中文的站名喔!

 

P1000986

 

【輕軌電車/モノレール・ゆいレール

輕軌電車目前分成一日券二日券──一日券(24小時內無限次搭乘)大人600日圓、孩童300日圓;二日券(48小時內無限次搭乘)大人1000日圓、孩童500日圓。

目前唯那霸市有輕軌電車運行,共經過十五站,從那霸機場站至首里站。根據沖繩輕軌電車的官方網站資料顯示,未來將會增站,表示以後用輕軌電車玩沖繩又會更方便些呢!

 

P1000987

 

【其他交通方式/租車/公車】

一般而言,去玩沖繩的朋友都是到當地租車開車玩。但若像我這樣不會開車者,就只能靠自己的雙腳或搭公車抵達目的地。然而,要提醒各位,在沖繩搭公車不算便宜。如果荷包拮据,而且也沒有非要看哪個觀光景點不可,就搭乘輕軌或以散步的方式逛遍這裡的大街小巷吧!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步調,也是深度旅行的一種方式。

 

 

*參考網站*

那霸機場 http://www.naha-airport.co.jp/international/

輕軌電車 http://www.yui-rail.co.jp/index.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