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880 



雖然說在淡水讀了將近兩年書,但距離淡水較近的北投,我是一無所知。
本來今年暑假,都設定了許多旅遊計畫,想要找大家一起來玩,可是同學們的行程大不相同,
即使想好好來個兩天一日遊都有點困難。
翻了翻老爸N年前買的旅遊書(幾乎都是我在看),北投著名的溫泉景點真是非常吸引我的目光。
想太多、顧慮太多肯定就無法成行,找了幾個想要去的景點後,我馬上決定隔日出發。


花了將近三個小時到達新北投,可愛的小導遊『阿魚』正在捷運出口等著我。
距離上次的見面,大概隔了超過半年之久,不過時常都有保持聯絡的關係,我們之間的談話並不生疏。


原以為想要去參訪的景點與捷運站皆有些許距離,但出乎意料的是,幾乎步行幾分鐘就可達到。
第一個參訪的便是著名的綠建築──北投圖書館。在門口就看到不少觀光客(?)在那拍照留念。
落地窗外畫著北投圖書館綠建築的小小介紹,格外可愛。

DSC04841 

DSC04836 

一進門,原木的香味在鼻息間飄散,我真是打從心底喜歡這個美輪美奐的圖書館。
由於很多人進來參觀,環境嚴格來說不是非常靜謐,但氣氛仍是令人感到無比舒適溫馨。
老實說,北投圖書館空間並不是非常大,延伸出去的陽台走道又是另一個寧適的小小世界。
木製椅子也有獨特設計,椅背上刻有蝴蝶甲蟲兩種圖案,和木頭輝映,感覺上如同被自然環抱,簡樸且平易近人。

DSC04834 

DSC04833 

地下一樓是屬於小朋友的天堂,兒童閱覽區。充滿童趣的壁畫,令我眼睛為之一亮。
由於很多爸爸媽媽在那陪小朋友一起看書,倘若拍照的話肯定會影響到他們,所以我沒有拍下壁畫。
想看的人,不妨走一趟『北投圖書館』,親自感受實景,更勝照片的!

DSC04843  

DSC04849 

參觀完圖書館後,阿魚帶我前往距離不遠的『溫泉博物館』。許是北投曾經是日據時期著名溫泉鄉,和風建築比比皆是。
天氣實在過於炎熱,我們兩人各買了古早味叭噗,坐在博物館門口旁的涼亭享用。

DSC04851 

不少外國觀光客前來此地參訪,歐美人、日本人等等之類。
進博物館之前,必須脫去自身所穿的鞋子,換上博物館為遊客們準備好的拖鞋才可進入。對我來說,算是挺特別的經驗。
因為我從沒進去過需要脫鞋的博物館,這是頭一遭。博物館不需要門票,只要注意開放時間即可。
一進去,映入眼簾的便是日劇中常見到的和室。尤其在溫泉旅館的場景中,公司員工旅遊大家同樂、用餐、通鋪那種大間和室。
非常通風且漂亮。

DSC04860 

通往樓上的階梯也十分迷人,令人倘佯在一種懷舊的美麗時光裡。公共大浴池,現在已不開放,但仍殘有昔日風華。
窗上的彩色玻璃,可遙想當年的氣派。露天小舞台,還真是小舞台,不過設計上蠻特別的。
這次去剛好碰上骨董鐘的小小展覽,很多漂亮的骨董老鐘現在看來別有風情。算是意外的收穫(?)。
在門口蓋了小小張的浮世繪紀念卡(印章上面自己說是:浮世繪),自己動手DIY還挺不錯的。
兩個負責此區的小男孩,都很害羞,長的也挺可愛。

DSC04857 

DSC04863 

DSC04862 

DSC04846

DSC04868 



告別了溫泉博物館,我和阿魚頂著大太陽前往不是太清楚位置的『地熱谷』。
因為她一直想泡足浴,經過露天溫泉的時候還問了一下阿姨,但可惜的是露天溫泉並無提供足浴,而且非得著泳裝才可入泉。
票價非常親切,全票40元,半票20元。(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樣。學生算半票喔!)

DSC04872 


路旁的小溪並非平常那種清涼沁心的溪水,而是帶有熱度的溫泉水。阿魚不怕危險地(?)以實驗的精神,將腳輕輕放了下去,結論是:『』!
一段嬉戲過後,繼續踏上前往地熱谷的路線。而再登上一排石階,便可清楚觀賞位於不遠處的地熱谷。騰騰煙霧冉冉上升,白得徹底的一面溫泉湖,宛若牛奶傾溢了大地。
但滿滿的硫磺味會提醒你,這是不折不扣的超高溫危險地帶啊!
好像是因為通往地熱谷的路在施工中,因此無法近距離參觀全貌,只能在較高處欣賞煙霧朦朧之美。


正午高溫就要將我兩人融化,我們趕緊走下山,想找有冷氣的地方歇歇。
在麥X勞小作休息後,阿魚領著我到近新北投捷運站的天主教教堂。可惜的是,當我們到達時,大門已鎖上。(哭)
但還是不難看見這聖殿的美麗與恬靜。大門旁的天使有種不可侵犯的莊重氣質,真的很漂亮。
有位老先生正在裡面的廣場上打掃,清幽的氣氛中增添了一股生氣。

DSC04884 

DSC04883 

在前往北投捷運站的路上,莫名其妙被一隻狗狂吠追來,重點是牠後面還有好多狗。
我當下真是神經緊繃到最高點,馬上抓住了阿魚手臂躲在她身後。果然是我的罩門。(嘆)
與阿魚道別後,又走了一小段路才抵達北投捷運站,結束了鎮日的徒步旅行
收穫算很多吧,因為我照了許多照片。
而對於北投的感想就是,北投真的是個好地方,如果能住在這裡實在太好了。還有,就連公廁也非常和式。(笑)

DSC04839 

如果有機會,還想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