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727.JPG

  

  

 前天,星期二,我和同學到圖書館九樓,不是看書也不是找書,只是想找個比較安靜的地方上廁所。聽起來很好笑,但我很認真。

完廁所後,經過一書架,我的眼角餘光瞄到一本書。那本書並非被擺在書架最邊邊,不是最靠近走道的位置,還離走道大約一、兩步的距離。餘光中,我只知道這本書有黑白照片作封面。近視三四百度的我能看到這樣,也算不錯了。基本上,我覺得是因為那本書在呼喚我,我才注意到它的。 

忽然,我腦袋裡閃過個想法,搞不好封面的照片人物有像James Franco的也說不定喔。不是會有這種事情嗎?發現某某老照片裡的某某人,和現在的某某人有些相似之類的逸聞。

於是我走了一兩步,拿起那本名為《The Portable Beat Reader》,厚度挺紮實的書。一看封面,我真是嚇到了,站者左手數來第二位和James Franco長得也太像了吧?我不由得驚呼。輪迴轉世,真的有嗎?這個人肯定是James Franco的前世啊!

翻過封底,我企圖找尋一些關於照片中這名神似Franco的男人的蛛絲馬跡。這張照片拍攝於1956年的墨西哥城。這個人叫作Allen GinsbergAllen Ginsberg?好耳熟的名字。翻開書本,看到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單字,HOWL。我遲疑了。這不就與去年11月上映的那部電影《HOWL》同名嗎?Allen Ginsberg不就是James在《HOWL》裡面詮釋的角色嗎?

果然是無心插柳柳成蔭。我沒想過年輕時的Allen Ginsberg竟和James Franco會如此神似。回家後,我查看了Allen Ginsberg其他照片。嗯,除了那張書本封面的照片以外,再也找不到更相似的照片。不過James Franco在《HOWL》裡面的扮相肯定有抓出Allen Ginsberg的韻味。

翻開屬於Allen Ginsberg的章節,我用我破爛的英文讀著『HOWL』,很有爆發力,靜謐的狂傲與不羈。有種一股醞釀許久,但一一炸開的感覺。時不時翻到封面看看,我總覺得這不是巧合,而是命中注定,冥冥早有安排。

當初Gus Van Sant推薦James FrancoAllen Ginsberg是不是因為看到這封面,還是另有其他原因我不清楚。但就是因為這張照片,我認為,除James Franco以外,不會有第二人選能來詮釋Allen Ginsberg了。

  

*翻拍自本書

SAM_0724.JPG

 

*左為Allen Ginsberg。James Franco的確與這張的Allen極為神似。右為Peter Orlovsky,Allen的戀人。

SAM_0722.JPG

SAM_0720.JPG

 

 *雖僅為同樣扮相,卻連結了不同的時空。而那份感覺近乎重疊。

ag.jpg

h.jpg

 

 

ag2.jpg

h2.jpg

 

*James Franco as Allen Ginsberg at the movie "HOWL."

h1.jpg

 

*Allen Ginsberg

ag1.jp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