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jpg

photo from: Just click here,and get more fun for listening!!

 

我一直以來都習慣看動畫或圖片,不習慣閱讀,甚至自認為自己有文字閱讀障礙。或許這也就是我語言總是學不好的原因。長篇文章未看就已投降,不管是中文也好,日文也罷,更遑論英文。基於這樣的『缺陷』,我喜歡看電影勝於閱讀。電影讓我即使不閱讀,也能穿越一篇又一篇的故事,徜徉各色各樣的景色。不用萬卷書,透過影像讓我更真實地行過了萬里路。

最近非常熱衷電影原聲帶,雖然我個人喜歡的音樂類型是爵士樂,但為了更深入電影的情境,聆聽配樂是必要。要知道成就一部好電影,配樂非常非常重要。它能讓人在當下融入劇情。而在欣賞完畢後,再回來聽配樂,又是另一種層次的享受,還能藉著音樂回想當時的電影內容。

目前個人最喜愛的就是1986年,由River Phoenix等人主演的電影《站在我這邊》(Stand By Me)同名主題曲,Ben E. King所演唱的《Stand By Me》。

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記憶,在我小時候聽過這首歌,它的副歌旋律與那一句又一句的──Oh,Darling,Darling~總是有時無時搖擺在我腦海深處。直到我知道River Phoenix的存在,直到我看到《站在我這邊》,這首歌才終於以完整的形狀呈現在我面前,進入我耳裡,抵達心底。

偶爾我還會哼唱輕盈的前奏。稍前的那陣子我還哼上了癮,一天非哼個三、四次不可。我和媽說,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愛這首歌。媽說我上輩子是阿兜仔,聽過這首歌,所以這一世才那麼愛。我當下只覺得很扯,但你或妳知道這首歌最早出現於世人『耳』前是什麼時候的事嗎?

演唱者Ben E. King於1961年的五月八日先是發行了單曲《Stand By Me》。而後,收錄在1962年的專輯《Don’t Play That Song!》中,為第七首。試想,我的前世在1962年已經是垂垂老矣的老翁或老嫗的話,不無可能。

撇開那些幻想,It’s time to listen the song〝 Stand By Me.〞And Good night.

 

When the night has come

And the land is dark

And the moon is the only light we'll see

No I won't be afraid, no I won't be afraid

Just as long as you stand, stand by me

And darlin', darlin', stand by me, oh now now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If the sky that we look upon

Should tumble and fall

And the mountains should crumble to the sea

I won't cry, I won't cry, no I won't shed a tear

Just as long as you stand, stand by me

And darlin', darlin', stand by me, oh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stand by me-e, yeah

Whenever you're in trouble won't you stand by me, oh now now stand by me

Oh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Darlin', darlin', stand by me-e, stand by me

Oh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lyric from:http://www.weddingvendors.com/music/lyrics/b/ben-e-king/stand-by-m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