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hmp.jpg

 

 

  近傍晚時分,HBO撥映了一部由勞勃瑞福、珍芳達主演的電影《突圍者》(The Electric Horseman)。雖從電影中段看起,但劇情簡單,因此不會有銜接不上的問題。

 

  男主角桑尼為他曾經的愛馬背負上『偷馬賊』的罪名,因桑尼明白馬兒有其意識、有其性格,他不忍馬兒受穀片公司不當對待,便鋌而走險將馬偷走。即使面對眾人群起追捕,為此入獄也無所謂;女記者哈莉為爭取新聞便想盡辦法接近桑尼。而在桑尼將馬兒放生回野原的過程中,兩人感情逐漸升溫……

 

  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與珍芳達(Jane Fonda)之間的兒女情長在本片裡只作陪襯,點綴其趣味。而藉由一個男人來傳達對動物的關懷才是《突圍者》的中心旨意。片中有勞勃瑞福騎乘駿馬奔馳的模樣,相當帥氣。拍攝《突圍者》時,他已四十二、三歲,熟男魅力加以浪子性格,『桑尼』此角令人難忘。女主角珍芳達亦光彩熠熠。我個人尤其喜歡一幕哈莉將隨手抄寫的筆記唸完,望著桑尼那張羞澀且難為情的臉蛋。

 

  前述所說,桑尼與哈莉的愛情雖非重點,但勞勃與珍詮釋出的感覺卻非常迷人,充滿浪漫情懷。這短暫的幸福時光既純粹又簡單。幾個眼神交會,幾次雙唇相疊,幾回熱情互擁,這份愛來得急促但不唐突。在哈莉眼眸裡可以看見她對桑尼的仰慕,這個男人給了她不同的視野,他愛他的家鄉、愛大自然的一切。片尾,桑尼繼續浪跡天涯,哈莉並沒有選擇長伴桑尼左右,留下美好的惆悵。

 

  《突圍者》整部片其實起伏不大,沒有特別精彩的高潮或亮點。簡而言之,說不上平板,也不能稱其乏味。題材就今日來看,雖不算新穎,但一股溫馨、浪漫的情感洋溢其中,是部值得欣賞的佳片。

 

tehm1.jpg

tehm2.jpg

 

 

 

 

*注:小布(Brad Pitt)和勞勃瑞福年輕時相當神似。兩人共同合作過電影《A River Runs Through It》(大河戀)及《Spy Game》(間諜遊戲);雖是1979年的電影,但珍芳達在《突圍者》的造型並不會讓我覺得out of fashion,相反地,還挺流行呢!(或許是因為現在流行復古?)

 

 *日版海報,日本版的電影譯名為『邂逅』或『相遇』。好像把整部電影導向完全羅曼史的感覺。(笑)

  tehmpj.jpg

  

 

 

 

 

 

 

《延伸閱讀》

近代大師導演:勞勃瑞福 Robert Redfor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