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d.jpg

 

 

Brad Pitt對我而言,是個代表「帥氣」的存在。
他的作品我看得不算多,但他卻是引起我對外國男星感到興趣的「起點」。

 

還記得小時候曾看過電視上播映著《第六感生死緣》(Meet Joe Black,1998)的電影預告。
當時我根本不清楚這位金黃短髮的俊美男子姓名為何,只覺得這個「阿兜仔」實在太帥!
基於內心對長相俊美的男人之渴望,過於早熟的我努力地探尋這個金髮阿兜仔的名字。原來他叫Brad Pitt。
年僅十歲的我甚至天真到以為阿兜仔都像他那麼帥。應該是說,夢想中的帥氣阿兜仔就是以Brad Pitt在《第六感生死緣》的扮相為範本。

meet_joe_black.jpg

 

 

 

m.jpg

 

國中的公民課忘記是討論到何種議題,老師在班上播映了《豪情四兄弟》(SLEEPERS,1996)。
課堂短短四十分鐘,哪能看得完片長兩個小時左右的電影?還沒看到Brad Pitt,電影就被迫中止放映。
於是我心底就一直惦記這部片,直到前陣子我才把這部電影看完。

 

sp.jpg

 

 

 

s1.jpg

 

不過我想先談談與這部電影差不多時期的《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1994)。
當初是在電影台看到的,專播洋片的電影台。
首先是看到Brad Pitt的絕美淒白的扮相,其後劇情發展也是我相當喜歡的題材--「吸血鬼」。而令我對此片幾乎到愛不忍釋的地步。
那時候的我非常沉迷於「同性愛」的世界。此部片中,美男(Brad Pitt)與另一美男(Tom Cruise)的邂逅著實讓我有許多妄想及遐想。
該怎麼說好呢?我就是覺得《夜訪吸血鬼》真是一部美麗至極的電影。

 

ip.jpg

 

 

 

i1.jpg

而Brad Pitt其他的作品,我不是沒看過,就是看了之後印象沒如此深刻,或不是我欣賞、喜愛的類型。
譬如:《火線大逃亡》(Seven Years in Tibet)、《特洛伊:木馬屠城》(Troy)、《史密斯任務》(Mr. & Mrs. Smith)、《火線交錯》(Babel)。
以及近年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及《惡棍特工》 (Inglourious Basterds)等等。
上述這些我所看過的作品中,都不如我前面談到的那三部片在我心中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當然,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這其中必定有其他朋友喜愛的作品。而我所喜歡的那三部,則對其他人來說或許感覺就不甚強烈。

 

總結來說,若把94年~98年劃作同一時期,此時期間的其中三部作品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夜訪吸血鬼》。
那以Brad Pitt的扮相論定,絕對就是《第六感生死緣》了!直到現在,這部片中他的形象,於我心中仍具有無可動搖的地位。
一句話--真的,太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