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jpg

 

賀歲片有兩大特點,一是眾星雲集,二是結局皆大歡喜。88年的《八星報喜》亦不例外。

 

方家長兄方劍輝(黃百鳴),身兼父職母職,三十好幾仍是王老五,卻總愛吹牛自己有妞;老二方劍郎(周潤發)是個娘娘腔,外表看似同志,其實好近女色,殺遍香港十九區無敵手;老么方劍笙(張學友),綽號木獨豬,喜歡畫漫畫,立志當個漫畫家。這三兄弟雖性格迥異,平日相處卻十分融洽。他們也各有各自的愛情歷程,而本片發展便是由此開始。

 

飾演大哥的黃百鳴心戀馮寶寶,可惜女方早嫁作人婦,身旁還帶個鬼靈精怪的孩子,小明(黃坤玄)。
有場戲是他們三人到戲院看孫越與劉瑞琪主演的電影《搭錯車》。走出戲院時,黃百鳴還自婊自己所編的劇情,令人玩味。

e5.jpg

e10.jpg

再看周潤發扭扭捏捏,手兒隨便就揉出個蘭花指,與在《英雄本色》中塑造的帥氣硬漢形象,大相逕庭,更有百般趣味。
片中,周潤發周旋於鍾楚紅鄭裕玲之間。他與鍾楚紅的對手戲較有火花,瘋狂得相當有趣。不過,劍郎及飄紅(鄭裕玲)在泳池裡激吻那段,最令人難忘。

e12.jpg 

e4.jpg

由於本片主力放在周潤發與黃百鳴身上,相較起來,張學友與袁潔瑩這對的發展就較為平順且單調了。

 

片尾,主要演員粉墨登場,掀起另一段高潮。

 

由於賀歲片總是以『歡樂至上』為宗旨,討觀眾開心為目的。故事內容往往通俗生活化,能夠引起觀眾共鳴。
過年過節看眾多大牌演員齊聚一堂,除了家族團圓吃年夜飯、打麻將、玩鞭炮之外,更多了一項娛樂選擇,也別有番滋味。

e15.jpg

e19.jp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