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p.jpg 

 

85年的電影《為你鍾情》,是部集結當時青春偶像的愛情喜劇。
打著『新藝城金童玉女』的招牌,張國榮與李麗珍繼84年的《聖誕快樂》再度攜手搭檔飾演情侶檔。
或許是我太喜歡《為你鍾情》這首歌,因此對這部電影也抱有強烈的興趣與期待。

 

開頭還算有趣,但之後直到結局皆讓我感到乏善可陳。故事其實用哥哥一首名為《不羈的風》的歌曲就能描述完畢,這首歌亦為電影插曲。
一個玩世不恭、周旋在女人之間的帥哥浪子(張國榮)終究情歸單純小護士阿珍(李麗珍)的肥皂劇。

y1.jpg

y2.jpg

其實以哥哥在這部電影的角色來說,並不是那麼討人喜歡。女孩把到手,吃乾抹淨就愛理不理,一副吊兒啷噹的模樣看了就讓人火大。
不過那時如此受少女歡迎的偶像如哥哥,編劇怎可能讓他壞到底、壞到罪不可赦呢?
遂將他刻劃成內心對阿珍有所內疚,他到底還是愛她,只不過低不下頭也不好意思道歉。

 

戲裡,阿珍把女孩珍貴的第一次給了陳福水(張國榮)。她是真的好喜歡他的,但他的態度卻令她傷心欲絕。
然而,女孩總容易心軟耳根也軟。在派對裡,聽他說句『對不起』便動搖了,心中怒氣在那聲軟語中消散無蹤。

 

看到這幕,縱使我仍替阿珍抱不平,但同樣是女生多少能了解其心情。那樣的情況下,很難再氣了。是給他面子也是給他朋友面子。
最重要的是,她還是好喜歡他。不能說阿珍沒骨氣,或許她也恨自己不爭氣,怎麼狠不下心。但,愛著卡慘死。情難自禁更難自斷啊!

 

整部電影並沒有什麼精彩之處,但看哥哥耍帥耍壞也算過癮,女角們也相當清新可愛。
尤其柏安妮最令我眼睛為之一亮。雖然在電影《殺之戀》中,看過她的演出,但我更喜歡她在《為你鍾情》裡的模樣,氣質脫俗、形象健康,笑容更如蜜糖。

y5.jpg

再說到電影尺度,超乎我想像之外。當初看到DVD外盒上寫有『不適合兒童觀看』的字樣,我還不禁納悶這部有什麼是小朋友不能看的,不就青春偶像們談談戀愛嗎?
沒想到片中,李麗珍好多場戲讓我印象深刻。輕薄睡衣下隱隱若現的胴體;水池中濡濕的優美弧形;激情過後猶抱床單遮半球,怎能讓人不害羞?該說是『意外的驚喜』?

 

本片的片名取捨可說一波三折。原本名為《求愛敢死隊》,但因男主角張國榮的歌曲《為你鍾情》大受歡迎,而改為同名電影。但卻因為這名稱早被另一家公司搶先一步訂走,只好再作更改,改為《張國榮 為你鍾情》。

y3.jpg

不僅電影片名採用張國榮的歌名,其中的插曲也全使用張國榮當時的暢銷熱曲,為以下七首:《為你鍾情》、《MONICA》、《第一次》、《不羈的風》、《心中情》、《柔情蜜意》、《痴心的我》。(下方除了《心中情》之外,有其他六首歌的MV視頻)
此部電影讓你眼看張國榮、耳聽張國榮,給你滿滿的張國榮。喜歡哥哥的朋友,是莫要錯過的;但若以喜歡電影或港片的朋友來說,便沒那麼推薦。

 

 

 

 

《MV欣賞》

 《為你鍾情》MV女主角為梅艷芳

 

 

 《MONICA》

 

 《第一次》MV女主角為曾華倩

 

 《不羈的風》

 

 《柔情蜜意》

 

 《痴心的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