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606.JPGP1050608.JPG

月底,我給了自己一份大禮──去遙遠的荷蘭玩個十來天,第二次的獨自旅行。行前沒做很多功課,想去哪兒就哪兒。只確定我會造訪阿姆斯特丹,還有台夫特。

早上八點多的飛機飛了十多個小時終於到史基浦機場,已是晚上八點多了吧。入境後行色匆匆,買了OV chipkaart就衝向月台等待火車載我到市區。

深吸了一口氣,空氣是不一樣的,冷冽了些卻不刺。踏進sprinter,暖暖地,找了個位置坐下,緊張兮兮地盯著螢幕瞧,就怕坐過頭、下錯站。

抵達了中央車站(Centraal Station,螢幕顯示站名為Amsterdam CS)後,剛好一出站就看到5Tram,立即又跳上車,暖暖地,週二的阿姆斯特丹晚上人沒很多,探看著夜景一片多半漆黑,我有點害怕,怕我等下到旅館的路途都昏暗。

到了Leidsestraat/prinsengracht後,看著google map,我仍然迷惘,眼前一片荷蘭語,沒有任何英文標示,東看西看,我心一橫,想說不管了,直接問人吧!

走進Leidsestraat,眼前兩個年輕漂亮的女孩,我開口就以英文詢問,她們很和善,英文能力還可以。其中一個似乎有點覺得自己表達得不是很好,我稍微感覺到她的小氣餒。另外一個女孩在她朋友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時幫她接下,回答很穩,也相當清楚。

確認路口後,我便火速拉著行李朝Hotel Wiechmann前進。由於是住宅區,說實話,除了剛剛的Leidsestraat比較多人潮外,其他街上幾乎只有三三兩兩的人行走而已。我不知道自己快走了多久,但很快也很順利抵達旅館。

如在Booking.com所見,是充滿復古風情的旅館。迎接我的是一位老太太,她馬上就知道我是誰,問我:「You must be Ms. Cheng, right?」我說是。

從機場風塵僕僕來到旅館,寒冷的冬夜裡,我的額上竟然沁出了汗,全身都在冒汗。她大約向我介紹後,跟我要了20歐的deposit,我只跟她說:「我想要熱水。」她跟我說,妳先去房間放行李,再來跟我索取吧。

在狹窄不已的樓梯上,我把行李「拉上」了二樓。從來都沒有小看自己的力氣的我,再一次證明了我人雖矮但力量也不小。

啪、啪、啪,迅速備好一切所需,我坐在床上,才發現自己已經好疲倦了,時差、不熟悉的緊張等等,我已無力再下樓跟櫃台人員要熱水了,就直接倒水龍頭的水來喝(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說荷蘭的水也是可以直接生飲的)。冰涼的水入喉,我心想,我人真的在荷蘭了嗎?

彷彿做夢一樣,行程正要開始了。第一晚,就這麼匆忙地過了,沒能好好仔細感受阿姆斯特丹。但這個國家的人就我目前所感,還算挺和善的呀!見到亞洲人也不會大驚小怪一直看;但在台灣,大家還挺喜歡盯著不同膚色的人直直看的。

我看著鏡子裡面的自己,氣色沒很好。來研究一下衛浴設備,準備洗洗睡。老式馬桶,在荷蘭卻也不會少見。沖水閥有點像似幫浦的概念,就以為自己在打井水就對了!千萬不要傻傻按到底,否則你會以為怎麼馬桶壞了沖不了水,或者水壓不夠等等。

之前在「荷事生非」這個網站有看到一篇介紹荷蘭馬桶的文章,果不其然真的有「大便檢驗台」。荷蘭馬桶的水沒像台灣這樣幾乎滿到一半,那孔(就是大便堆積的那孔)也不大,水也很少,所以如廁時,可以清楚地聞到自己的糞便有多麼臭。上個廁所很可能會被自己臭死(大笑)。

尚未來到荷蘭前我也擔心自己腳太短,馬桶對我來說會太高,要用跳的才坐得到馬桶座上之類的。但這種擔心根本超級多餘,除了大便檢驗台跟馬桶水很少這兩點之外,以我這種不到160公分的身高上廁所是完全沒有障礙的。

20170125_171026.jpg(黑色那根就是沖水閥,前面推一兩次都不要推到底,第三、四次就有強力水壓沖進來了!

Wiechmann的一切都走old fashion,所以呢,淋浴間的冷熱水完全分開,也就是說,從蓮蓬頭出來的冷熱水不會融合得很好,不是被燙死就是被冷死。我第一次使用時還調整得挺好的,但不知為何之後都需要花點時間來調整水溫。

因為我是獨行旅客,當然訂single room,房間大小沒有問題,但是廁所加淋浴間是非常狹窄的,根本就是為體型比較小的亞洲人設計的啊……我這麼小隻都覺得狹窄了,何況是高頭大馬的人吶?

雖然狹小,但非常乾淨。窗外景致剛好面對房屋,不是運河,少了些風情,但我比較不在乎這點。於是,洗好就上床窩著睡了。外頭燈光輕輕從縫隙透進來,我的心真的覺得安寧,很安寧,很久沒有這樣的安寧了。

從台灣到荷蘭,從機場到旅館,一切都順利。我由衷感謝主,暗自祈禱這趟旅程下來,滿是收穫又順順利利。

晚安,阿姆斯特丹。

我閉上眼睛,沉沉睡去……

 

 

 *Hotel Wiechmann http://www.hotelwiechmann.nl/en/

推薦早餐很簡單,卻也夠豐盛好吃、wifi免費且速度穩快;服務人員與清潔人員都相當盡責;唯一缺點就是樓梯太窄;隔音尚可

建議使用 booking.com 訂房,價格漂亮,也可即時與飯店聯絡

20170125_191726.jpg(超級狹窄又陡的樓梯

20170128_142006.jpg20170128_142034.jpg(交誼廳

20170125_094438.jpg20170125_094430.jpg(餐廳與從餐廳看出去的街景一隅

20170126_154813.jpg(面向建築的single room

 

 

 

 

arrow
arrow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