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jpg

 

 

  寂寞很久了,一個人也很久了。就那麼天旋地轉之間他遇見了她,一見鍾情,乾柴烈火燒得難分難捨。

 

  女孩剛結束一段戀情,那個男人冠給她欲加之罪,她一味地以為是自己的問題,直到她遇上了瘋狂的他,殺人不眨眼得令人驚訝,但這個男人卻為她的人生開啟了一扇視野嶄新且遼闊的窗。他們是完美的天生一對!

 

  《真愛有夠殺》(Mr. Right)作為喜劇確實是中上之作,編劇將Sam Rockwell的角色塑造得迷人,瘋得性感、古怪得可愛,他有自己的一套行事準則與道德標準,但遇上了KateAnna Kendrick)就完全get rid of it他不是不再做自己,而是為了心愛的女人做更好的自己。

 

  而這個女人,我只能說,目前看來她很幸運。結束一段感情,沒有不好;跟一個完全不對勁的大爛人分手,更是好得不得了。當然妳會很痛,如果妳不痛,那也表示妳不過就是和那個人玩玩罷了。但真女人的最高指導原則是──寧可別人負我,我也不願負別人。不是認真就輸了,而是要「對得起自己」。老娘是個正直的好女孩,為什麼你爛我要跟你一起爛?慶幸的是,她遇上了這個瘋子對感情可是認真得很。

 

  曾聽過一句話,「什麼人玩什麼鳥!」女孩,妳瞧瞧,妳告別了一個爛鳥,迎接了一個更棒更好用更酷帥的鳥!這意味著什麼?對!妳朝更高的自我層次邁進了,恭喜!

 

  不才敝人在下我曾在法語片《愛在彈指間》寫過:「愛妳的男人給妳全世界;但更偉大的男人則是讓妳知道妳可以撐起這整個世界。」Kate也遇到了一個開啟她另一個世界、她更想要的人生的男子。同是一條船上的人,癲佬就是看到了Kate的天賦,幫助她讓她的天賦自由──當個霸王花,明白自己真正的潛力在哪裡。太幸福了!她遇到了一個可以跟她一起成長的男人。

 

  眾所皆知,Sam Rockwell不只很會演神經質的瘋狂份子,他的舞技更是令人目不轉睛。他所飾演的殺手是那種邊跳舞邊殺人的狠傢伙,以一擋百、萬夫莫敵。縱使槍林彈雨間,他都還能保持自有的優雅與詼諧,跳著舞解決那些對他而言不足為奇的凶神惡煞。

 

  這個殺手一點都不冷,相反地,他熱到不行。但前提也得是他遇上了他想要「熟」的對象。我真的認為,這個角色由Rockwell來詮釋實在是恰恰好的完美。

 

  我很喜歡最後一場雨景。你可以自由地賦予這場「雨」任何表面或內面意義──更添槍場的激烈與氣勢的滂沱;可能代表瘋子哥過去的終結、Kate真正重生轉捩。

 

  我只覺得,這雨下得真是好啊!爽暢痛快!

 

  雖然該片的反派薄弱,故事上也有許多破綻,但因為是喜劇導向、因為男女主角魅力算夠,就彌補了不足。或者,我們可以期待續集的出現,發展成像是:相識相愛→結婚蜜月→懷孕生子這樣的三部曲。

 

  簡單來說,我喜歡這部電影。尤其,Sam Rockwell,看完這部片會發狂到想和他談戀愛──就是「發春」。信不信由你/妳!

 

 

 

arrow
arrow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