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餐過後,已是中午。細想睡前看的《滾石愛情故事》第一集〈愛情〉,覺得心沉沉的,倒也不是心情不好,只覺得這明明是個簡單的故事卻深深打進了我的心底。

 

  張敬燁,男主角的名字,由吳慷仁飾演,而立之男,嚮往一見鍾情,基於這點挺不切實際的;陳麗心,女主角的名字,楊丞琳演來上手可愛,小土包子對大城市有莫名嚮往,當然,對愛情也是。

 

  男人或許很容易墜入愛河,但女人其實更容易,只要一句貼心的話、一個善意的動作,甚至輕鬆的一個笑容,可能就會有那麼幾秒她會為你心動。

 

  陳麗心早就喜歡張敬燁了,自從他倆第一次巧遇開始,他讓車位給她,就足以令她心暖。

 

  我在想,張敬燁這個男人想要談的也不一定是一見鍾情、天雷地火的戀愛。而是,他對過去的傷痕仍無法忘懷;他生命裡缺乏一個能夠讓他忘記前女友、撫平記憶裡創口的女孩。然而陳麗心悄悄進入了他的心房,他已封閉太久,以為那種好是可以存在於名為「好朋友」的線。

 

  我總認為,歌曲可以幫助話語更動聽。有時候,你無法確切找出精確的字來表述心情,是啞然的沉默。你是想說的,只是頓時找不到詞彙,但一首歌閃過腦海,它能好好地代替你傳達心意,告訴那個人你好愛他;安慰自己不要難過;或成為契機,讓你靜下心來細想這段關係的來去;或化為衝動,讓情意湧上喉頭──不敢說、不想說、不願說、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歌都幫你準備好了,這也是為什麼人們喜愛音樂的原因吧。

 

  回歸故事,我想到了曾經看過一部電影《好友戀習簿》(What if)。異性之間當然可以有純友誼,但那總得建立於一些「安全的」前提下,例如:某一方已婚(有伴)、雙方對彼此真的完全沒有好感與曖昧的可能之類的……要不然,我覺得完全義氣相挺的異性純友誼很難耶!因為愛神總是偷偷來的,可能就那麼一個瞬間有觸電的感覺,之後也變得尷尬或詭異。好友與男女朋友之間的界線本就模糊,要怎麼去界定,腦袋得很清楚、行為也得很規矩才行。

 

  我很喜歡這一集裡的三個橋段,一是麗心載著醉酒的敬燁回家,她不禁唱起〈愛情〉表露了愛意,有點心碎卻甜蜜的;二是敬燁重感冒昏睡醒來的隔日,床頭旁的小紙條,令人會心一笑,幾乎是每個女孩會對喜歡的人做的事(夠貼心的話啦);三是敬燁與麗心各自藉身旁的朋友來釐清自己對那個人的感覺。

 

  他們都是遲鈍的人、不懂得巧妙談愛的人,而女人較為敏感,先意會到了自己已經喜歡上男人;男人則是傻憨得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該如何重新面對女孩,還有……自己。

 

  但敬燁有點老派,很誠實的那種老派。清醒之後,他知道,必須讓心儀的她感受到自己的誠意。於是他請CD行老闆放了那首〈愛情〉,再怎麼對愛情這玩意兒蠢笨的人都感受到了──我們不只是好朋友,還可以成為對彼此而言,更重要的「那個人」。

 

  是啊!畢竟,不知情為何物的理科女與高等遊民寄生文科男都能湊在一起,奏一段人間佳曲了,何況只是有點呆呆的敬燁與麗心呢?

 

2.jpg

3.jpg

 

 

 

arrow
arrow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