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21 

聽著梁靜茹的歌,寫著文章,感覺又回到了那天下午。
時間輕輕擺盪著在我們之間,沒有受到拘束,我們不是在浪費它,只是讓它消融在咖啡了。
日子,對我來說,應該要這樣過。
侯導的一部電影《珈琲時光》,我沒有真正完整看過。但這樣的優閒,讓我想到了這部電影的名字。

 

 

  釜山的第二天,天氣依舊晴朗。我們決定搭地鐵到中央洞看看,只因在旅遊書上看到《老男孩》(Old Boy)曾經在此取景。出口走沒多久,就抵達了唐人街。這裡瀰漫著中式氣息,還有不少中菜餐館。長春芳即為當初電影取景的場地之一,在門口就可以窺看那條大魚在水缸裡游來游去。我跟曉霈並沒有進去吃的打算。要記住,到了異國旅遊就別再吃在家鄉即可嘗到的滋味了(但之前去北京真的沒有什麼好吃的,只好吃台灣蔥抓餅墊胃)。

 

  這裡的唐人街相當有趣,除了中式餐館居多,寫滿俄文的練歌房、小餐廳、酒吧也不少。俄國人與中東面孔也多聚集在此處,形成頗有趣的市容。

 

  而就是在這裡,我們親眼見到了血腥衝突。早上氛圍還算寧靜,但空氣中就是飄盪著一股不安的感覺。遠遠就看到有三五人團圍著,只見到一名外國臉孔的男子(應該是俄國人)摀著後腦杓,他的手指之間不斷溢出鮮紅的血。很明顯,他的頭被打破了。一名韓國男子拼命地叫囂,這個俄國人也不甘示弱。眼見兩人又要打起來,被旁人拉開。警察在我們折返時抵達,俄國男子回頭又用俄語不知道在說什麼東西,韓國男子也口操韓語,可能罵些髒話吧。感覺應該沒有共同語言的兩個人,到底在吵什麼讓人霧裡看花。

 

  活著,真的什麼事都有。來到韓國,連吵架鬧事都親眼看了。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旅遊時,看見這等大的爭吵。

 

  中國城很快就被走馬看花完畢。接著我們到了凡一洞,這裡有和平市場,是大樓版的五分埔,可零售也可批貨。客群的年齡層主要還是鎖定中老年以上的歐巴桑,年輕女孩的衣物也是有,不過比例沒有那麼多就是了。

 

  由於早餐在飯店附近的食堂吃得相當飽足,中餐我們較慢才去尋覓。先晃去了便利商店買冰棒。看韓劇時總覺得他們的冰棒特別好吃,便想這次到韓國也要來嘗嘗。稍事歇息後,挑了間看起來乾淨的食堂。其實也是想要體驗坐在木質地板上吃飯的感覺。

 

  不諳韓語的我只看得懂生魚片這個字,把牛的嘴邊肉誤記為雞肉。跟老闆娘點了兩個套餐。帶菜上來,不免有些失望。味道不差,但點錯菜的感覺不是很好呀!也是因為這個經驗,讓我決定下次來韓國前要好好背常見菜式的單字。

 

  下午時間一到,就超想喝咖啡。來到韓國,一定要天天喝咖啡!這裡的咖啡店好比我們的手搖店,各色店家、各種價格隨便你挑。

 

  換乘二號線到慶星大學‧釜慶大學。一下車,可以感受到這裡的氣氛是比較具有活力且年輕的。找了個入口就鑽進去校園,巧遇三名男大生在洗車。校園很大,但沒有特別高的建物,地平好走。想當年在淡江,地勢起起伏伏,走路好比在運動。我們閒晃到校門口,沒有找到合適的咖啡店,卻在路旁的小販買了花生形狀的雞蛋糕,而雞蛋糕裡面也包有花生仁。不難吃,但也算不上美味。

 

  問了個大叔地鐵站怎麼走,意想不到他英文很流利又標準。他問我們從哪裡來,我回答台灣。他立即說:「Taipei?」我回答是的,心裡想:「有SenseYou got me!」哈哈。

 

  得到答案後,我們又繞去了另外一邊。那裡比較多有趣的店家與咖啡店。走到了一個有大型招牌的咖啡店「S#1. 어느카페안,一上二樓,簡直是以包場的氣勢坐鎮在其中。(笑)更讓我意外的,是這家店的主人竟是個中年歐巴桑。咖啡比昨天在Blue Beans喝的稍微貴一點,但加點了地瓜慕斯蛋糕與巧克力馬芬,超、級、好、吃!如果是螞蟻的話,請務必要來嘗嘗。

 

  在這裡幾乎混了一整個下午,與曉霈閒聊打屁,似乎繁瑣都已經消融在咖啡與蛋糕裡,讓我想大喊──C'est la vie!早就不想回去了呀,回去做什麼呀?

 

  有好喝的咖啡、好玩的人、可愛的貓咪、美味的食物與舒適的氣候,真的真的不想回去了。偶爾,我需要這麼強烈的任性。我們都需要。

 

 

05026 05025 05024 05023 05022 05021 

 

 

 

arrow
arrow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