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10.jpg 

 

 

  拾好凌晨轉醒的疲憊,叫了計程車後就前往台北西站A棟搭國光號到桃機。去年整整一年沒有出國,當刻的心情說來倒是沒有特別起伏,也沒有興奮感,指覺得:「啊,要去釜山了啊。」腦中也只想到一句韓國俗諺「南女北男」,不禁有點失望。本想四點半的國光號去機場,但從宿舍出發到西站A棟的抵達時間比我想像中早很多,便搭了四點發車的首班。

 

  國光乾淨及硬體的程度皆不比大有巴士。正當我想小憩時,左眼餘光瞄到一隻小蟑螂正朝我的方向爬來……呵,於是今天就這樣開始了。

 

  車上乘客原本沒那麼多,但越接近桃園機場,也逐漸有「滿座」的態勢。身旁坐了位帥哥,令我再度意識到:「早起的女孩兒有帥哥看」的事實。抵達二航後,坐著等曉霈的到來。

 

  這次的釜山行,沒有特別規劃行程,也沒有特別想去的景點。只打算好好放鬆,見見之前在淡水偶遇的韓國朋友,也是在地釜山人的Taeryeong

 

  抵達釜山機場後,等待出關時,身後的旅客操著一口流利的客語。由於去的國家同在亞洲,身旁的臉孔也還是一張張早就看慣的模樣,實在不覺得自己已經到了異國。除了韓語標示的號誌之外,其他並無他感。

 

  出關後,急尋接我們到飯店的工作人員,東張西望一番,才看到穿著背心、手拿寫有我們名字英文拼音牌子的大叔。大叔很殷勤,但不會說英語也不會說中文,我們也只能用簡單的韓語向他打招呼。就這樣,一路看著釜山的近郊直到人聲鼎沸的市中心。

 

  我們這次待的飯店,叫作「SHIN SHIN HOTEL」,靠南浦站的十五號出口。櫃台的姊姊長得頗美,但不是很會說英文。她跟我們說,現在房間沒有twin bed只有double bed。我則謹記旅行社大姊跟我說的,當初訂的是twin bed,如果飯店人員說沒有,一定要跟他們說請務必給我們twin bed的房間。於是,我出示了訂房紀錄,她最後還是讓我們住到twin bed的房間。

 

  之後幾天,才知道這位姊姊會說日語。當下心想,真是還好,要是當初她知道我會說日語,她一定會再拗我們住double bed的房間。

 

  將行李放到房間後,我們稍微整理就到飯店附近探險去了,正式開啟在釜山的旅程。

 

 

 

 

arrow
arrow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