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nki2.jpg

 

想想自己日文系也讀了三年,而當初的我是為何選擇就讀日文系呢?
的確是有點冗長的故事沒錯,不過追溯其因,挺簡單的,就是因為--愛。
不是冠冕堂皇地高唱論調,真的是因為一股純粹到極致的『追尋』使然。

 

相信年紀和我相差不遠,或是我這層年齡的女孩,都曾經或是現在都還很瘋狂地『哈日』。
儘管現在大部分的人偏向哈『韓』,不過喜歡日本的人在台灣仍有固定且穩定的一群支持者。

 

由於受歷史影響,小時候的我很自然而然地對日本沒有說抱持著『完全好感』。
我還記得,柏原崇和佐藤藍子主演的『惡作劇之吻』在那時好紅。每個少女心目中的偶像就是柏原崇,當時的我還有點不齒。
(但我之後也很欣賞他,還有這部戲。)

 

漸漸長大後,大概是小五左右吧,電視台深夜都會播放『日劇』。那時候,我第一次接觸到日劇的魅力、日本偶像的帥氣。
沒錯!『時枝裕二』對當時的我來說,就是一切!【時枝裕二は私のすべてだった
To Heart至死不渝(世紀末戀愛預言)』,是我第一部收看的日劇。
而飾演男主角『時枝裕二』的堂本剛,對幼小的我來說,根本就是帥氣到破表的美少年
我那時天真到以為,日本每個男生的長相都有著『時枝裕二』的程度。 (笑)

t0.bmp 

現在回想起來,小松江里子寫的劇本不過就是『可愛女孩不放棄追求自己喜歡的男孩,最後男孩被打動也喜歡上女孩』這樣簡單而已。
但,對那時的我來說,就已經完全能滿足我對戀愛的憧憬與幻想。
這部日劇對我影響很深,即使到現在我都還很喜歡這部戲。
其中有一句台詞,我想到我人生的最後一刻也忘不了。
那就是三浦透子(深田恭子飾)在天橋上丟花束給時枝裕二時所說的話:『愛はパワーだよ!(愛就是力量!)』

kyo.jpg 

劇中,男主角時枝裕二的個性是沉默寡言,有點酷酷的拳擊手。
這種類型的男人本來就是我會欣賞的TYPE。對於飾演男主角的演員,自然會有『投射作用』,即認為『時枝裕二=堂本剛;堂本剛=時枝裕二』 。
我就是從那時起開始喜歡堂本剛,進而認識『Kinki Kids』。那時候,台灣最火紅的日本團體非他們莫屬了。

t1.bmp 

我始終忘不了我買的第一張日文專輯,就是他們的精選。那時候好便宜,才199元耶!重點那張收錄三片CD喔!
不過,那的確不是正式代理商代理的。(簡單來說就是"盜版"。)
那時候,盜版可以明目張膽在CD行裡販賣。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不可思議

 

擁有那張精選開始,我幾乎每天都在聽Kinki Kids的歌曲。
對照著歌詞本學怎麼唱,甚至用注音符號去拼這些我看不懂的奇妙文字。
我沒有騙人!小學生的衝勁,不可小覷啊!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時我將『』這個字拼音寫成『ㄇㄛ』,以便記憶。(笑)

kinki1.jpg 

之後,隨著『To Heart』結束後,我的熱情也沒有再維持多久。大概熱衷Kinki Kids一年多而已吧。
小六快升國中到國一那時期,我都是很瘋狂很用力地深深愛著五月天。

 

國一升上國二的暑假,我在某音樂頻道看了一首MV,V6的『Feel Your Breeze』。
從此,正式開啟我的『瘋日』之道,也因為這首歌讓我走上今天這條路。
那時候是V6發行他們的第七張專輯『Seven』。同年,11月他們也來台灣開演唱會。小小年紀的我,哪有能力去台北追星呢?(感嘆)
甩開那些不大必要的憂愁,因為我知道,以後我會去看他們演唱會、聽懂他們每一首歌、說著和他們相同的語言。
純真又蠢蠢的我在心底許下了這些願望。

v6.jpg 

【我愛他們 轟轟烈烈最瘋狂】

 

那時候的我覺得,愛上了就不顧一切,而且要『愛屋及烏』。那時候是我最瘋『傑尼斯』的時期。
舉凡Kinki、TOKIO、ARASHI、T&T,甚至小Jr.我都如數家珍。
雜誌中的訪談我都一遍遍看過,專輯也一張一張地買,電視節目有他們的我更不會錯過。
Wink Up』每月出刊日絕對捧場;『学校へ行こう(校園瘋神榜)』、『傑尼斯GO!』、『裸之少年』、『Johnny's Power』,哪部我不看?
更別說『COUNT DOWN演唱會』還有『傑尼斯運動大會』了,總是讓我看得熱血沸騰。在電腦、電視前大叫大叫根本不足為奇。
總之,很熱烈追求日本偶像,也很瘋狂地接受日本的一切。

 

國中有一次的歷史課,因為某段歷史,老師說:『你們看看日本人以前對我們這樣,怎麼還有人那麼喜歡日本?』她說完看向我,全班也很自動地轉過頭來看著我。
而我,只能尷尬傻笑以對。
雖然很愛日本,我也的確有過『如果我是日本人該多好』這種念頭。但那畢竟是小時候的我,思緒不夠熟慮。現在,完全不會這樣想了。
但對於『討厭台灣,深愛日本』的這種觀點來說,我認為不大妥當。再怎麼樣,台灣才是自己的原點。搞不清楚自己的原點在哪裡,似乎有些莫名。

 

話題回到V6身上。
一開始的我真的六個人都好喜歡,沒有所謂本命不本命的。
但某日我看了某集的『学校へ行こう(校園瘋神榜)』之MIB(Man In Bed)單元,我突然發覺這個男人實在是帥到不行,側臉完全就是散發無比魅力。
沒錯!就是坂本昌行先生。(笑)

masa.bmp

masa2.jpg 

唱歌好聽、跳舞性感、個性認真負責,那時候的我認為這世界上找不到比他更完美的男人了。
儘管他大我17歲,我還是喊他『マー君』。(笑)任何小夥子都比不上這男人的溫柔魅力啊!
我為他無比著迷,深深癡戀。

 

基於這樣的愛,我開始自學日文。那時候,不管日本的歷史地理或文學,我皆有所涉略。
歷史或地理考卷中,只要碰到與日本相關的問題,我都不容許自己錯誤。
寫完考卷的閒暇之餘,我總是開始寫起V6成員的羅馬拼音。(笑)那時的我真的很愛他們啊!

 

只要沒有上學的時候,我總是轉到日本台、聽日本歌曲。即使不懂意涵,也硬是把歌背起來【無理やりに覚えてうたった】。
國中生的執著是很可怕的!
那時候我也很熱衷看日劇,為的就是想學更多的日文。而且不管有沒有傑尼斯偶像參演,我都會看。
我有多熱衷?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我為了看『西洋骨董洋菓子店』的結局,而翹了一天輔導課。
對我來說,日劇、日文歌、偶像遠比課業重要太多太多了。因此,成績也一落千丈。

 

下著大雨也是要跑去買『Wink Up』或是遠赴台中的『傑尼斯商品展』。
現在想起來,唉唷我的媽!這股衝勁要是用在讀書上,台大沒問題了吧?(苦笑)
不過,我不後悔。因為我真的很愛、很愛。到現在,對於日本,我還是有一定程度上的喜愛。

arashi.jpg 

然而,深愛V6的日子並不長久。大概只有兩年左右。我又跳到『ARASHI(嵐)』這個團。
我記得我是2004年年初喜歡上ARASHI的,從『How's it going?』這張開始瘋狂追尋ARASHI的腳步。
雖然這張專輯是在03年發的,但我喜歡ARASHI的原因完全就是感覺到了所喜歡。

arashi2.jpg 

由於之前打好的基礎,我對於ARASHI的歌很快就上手,記得相當快。
只要喜歡某個團體,我就會開始買在我喜歡他們之前,他們所發行過的專輯。而且不管價錢多貴,我都買得下手。
那時,我的書櫃被V6與ARASHI的CD占滿。

 

因為喜歡ARASHI,我開了『奇摩家族』,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名字--『嵐的幸福論』。
經營得還算不錯。有時候我甚至會亂亂翻譯一些文章。(笑)

 

翔君和相葉ちゃん是我在ARASHI中最喜歡的兩位。
翔君是無可救藥地喜歡,我甚至發瘋想和他結婚;相葉ちゃん則是讓我想成為像他那樣的人。但我畢竟是個女的!無法徹頭徹尾地模仿。

sho.jpg 

偶像的一些緋聞,基本上,我是屬於『相當在乎』者。
但『歌迷對偶像是最忠心、最無私的』。無論如何,我都是選擇相信他們。不過說實話,藝人也是人。他人的私生活,我們管不著也無權干預。
相葉ちゃん那些照片,對我來說的確是有點SHOCK,但SO WHAT?只要我持續地愛著ARASHI就夠了。

aiba.jpg 

ARASHI的CD、寫真集、日劇、雜誌內頁,對我來說都是珍貴的寶貝。
是無法讓給任何人的寶物。【誰にも譲れないものだった
不管是雜誌文章也好、新聞也罷,就算看不懂、就算念不會漢字讀音,我還是很執著於『讀完』整篇報導。
那時候,我記得『とまどいながら(不知所措)』這張單曲中,有收錄隱藏對談。
儘管不大能懂所有對話的意思,在深夜裡,睡前,我總是聽得有來有趣,躲在棉被中呵呵笑著,覺得整篇的對談好傻瓜好可愛。
因為是有關他們的,我都必須要知道。

arashi1.jpg 

對他們的熱情直到『サクラ咲ケ(櫻花盛開)』就退卻了。
那時候的我,遇到了我的人生中一樁不小的事情。我的腳骨有些微裂開,因此那陣子都在家中調養。
而陪伴我的就是『Wink Up』這本雜誌。吸引我所有目光的,不是ARASHI的內頁訪談,而是十分有趣搞笑的關西Jr.
關西人真不是蓋的!他們天生就有能讓人展開笑顏的本事。

 

邊看著訪談,我在想:『怎麼會有人喜歡"錦戶亮"這個傢伙啊?!』
而說這話的人,在幾天後就很莫名其妙地愛上『錦戶亮』了。(笑)
我認為,這男人的長相是『天下第一』!怎麼會有人長得這麼好看?哪裡還有這麼好看的男人?
總是看著錦戶亮的照片,我便這樣地問著自己。
比對於翔君,我似乎更深愛著錦戶亮。從以前到現在的本命來看,我放過最多心思的,就是錦戶了。
那時候的錦戶等於我的全世界。【その時の錦戸は私の全世界だった】現在想來真不可思議!
不要輕視高中生的愛意,是可以那麼深濃的!

ryo.jpg 

關八結成,對我來說實在是天大的好消息。
成為歌迷的首要條件,妳要會唱他們的歌!是的!從那時候我接觸了一點點的關西方言
不同於標準腔,方言實在是很可愛又有趣的東西。
關八既帥氣又可愛,也真的非常好笑。讓當時的我真是愛到一個破表!
努力去找關八的節目來看,時不時地亂說著自以為自己很懂的關西腔。我還發誓我要和錦戶亮相遇咧!
現在想想,真是蠢透了。

kanjani8.jpg 

由於錦戶和內是屬於兩個團體,讓當時的我有些忿忿不平。因為我是那麼地深愛著『關八』。
而內之後發生的某件事,更讓我數度在電腦前掉淚。
我對他們的愛,是很自然且純粹的。他們是令人心疼且令人憐愛的團體。當時的我是這麼認為。

ryo1.jpg 

錦戶那時候與澤尻合演『一公升的眼淚』,我整個超怕錦戶會愛上那時候相當可愛清純的澤尻。
就像女友怕自己男人變心一樣。等於說,我愛他如癡如狂,說我是瘋子真的不為過。
雖然錦戶的中分頭讓很多人唾棄,但我還是覺得他是全世界中分頭還能那麼帥氣的男子漢了!
尤其他笑起來有種エロい的感覺,簡直就是すばらしくて完璧だと思ったのよ!【簡直就是完美的境界!】
我特愛錦戶笑起來的樣子。這個男人有很多面相,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面相。對我來說,真是太有趣且新鮮不會膩。
他有性感、有可愛、有傻呆、有情色、有帥氣、有撒嬌、有沉默……。唉呀!太多了!

 

總之,我覺得那時候沒有一個男人可以贏得了錦戶亮。他是世界最強!
在我心中,錦戶亮簡直就是個大巨人啊---!!!

ryo2.jpg 

但,大約一年後,為了準備考大學,我選擇慢慢地放掉日本偶像這塊我死守那麼多年的領域。
我不怎麼看他們的新聞、聽他們的歌、看他們的節目。根本就是隨著『機緣』走。有就看,沒有也無所謂。
其實,我始終還是喜歡著他們,只是沒有以往的熱情與深愛。他們在我記憶裡,永遠有那麼一大團塊是屬於他們的。

 

這麼多年來,每當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時,總是會想起他們。
想起那時候我是如何地熱愛著日本語,以及多麼渴望接觸到相關日本的一切事物。
回想一下出發點,現在的路就更清晰了些。
我很謝謝他們讓我比別人早些找到了方向,也很謝謝他們讓我堅定我自己所選擇的路。

 

*這幾天又聽起ARASHI的歌,令我自己感到意外的是,過了這麼多年,我竟然還會跟著他們唱呢!
原來那些歌詞都沒忘掉啊~(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