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912.JPG

 

 

  夕,因為沒水而鬧得老媽亂糟糟。中午叫弟弟找些George Michael的經典歌曲來聽,但卻被他嫌說聽起來好老派。我倒覺得,能夠成為所謂的「經典」,那就表示它永遠不會褪流行。

 

  昨晚第一次把紅白歌合戰看完。整整五個小時,不算枯燥。比起嵐,綾瀨遙一直出包更有看頭。綾瀨遙怎麼會這麼可愛呢?就算出包也讓人不忍責怪,因為實在太可愛了。甚至還在台上感傷地哭泣起來,抹去淚水的模樣惹憐極了。再看到我也好喜歡的「小海女」能年玲奈。雖然不是很喜歡她說話的聲音,但因為長得可愛,也就盡量無視其聲音之缺憾,畢竟她也不是聲優。由於搭檔橋本愛太過美麗,對於觀眾來說,與能年玲奈的距離反倒更為親近、縮減,笑起來甜美且收療癒之效。希望二一四年會是小秋豐收的一年!

 

  這屆紅白是日本老牌歌手北島三郎最後一次登台演出。當他演唱〈祭り〉的時候,木村好搶鏡。原因不為什麼,就是因為他很High地手足舞蹈與歌曲融合在一起,草彅剛似乎也跳得很開心。反觀其他歌手或偶像就只有搖搖手、跟著唱合。在那時,從小就困惑木村除了長相帥氣到底還有哪裡迷人的我,終於徹徹底底明白──女人都會喜歡這樣的男人的。哪樣的男人?就是,他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會讓他看起來與其他人不同,並在那時散發己身的魅力、顯現帥氣。

 

  木村顯然很懂,他知道觀眾想要看什麼、女人喜歡什麼樣子的男人。當木村高舉著雙手、大大地跨步,跳著舞唱著歌時,當下即現誰高誰下。他沉默時,是耍帥,一付就在告訴人:「我很帥,妳在看我吧?看到了吧,我很帥。」而他唱歌時,挑眉眨眼,以小動作告訴你:「SEE!帥哥就是這樣,從細微之處就與別人不同。」還有,該High的時候,他也不忘展露出自己的熱情,看他跟著舞者一起跳〈〉跳得超歡的模樣,我那刻才明白,什麼叫作真正的帥哥。

 

  看完這屆的紅白,最大的收穫不是今年大河劇的主役,而是意識到「木村拓哉是真正的大和帥哥」這件事。草食男雖然是現在的主流,但木村從頭到腳全散發著雄性的狩獵氣息,完全不會將他與「草食」二字聯想在一起,他的臉就是散發著:「來吧!我是肉食主義者」的感覺(我好像有點腦補過頭了)。總而言之,困惑我將近十五年之久的謎團,終於有了解答。

 

  男人啊,只有長得高大是無用的;長得帥氣也是無用的。真正的帥氣,是要明白自己做什麼樣的表情、動作最為帥氣,而且能夠在那瞬間馬上就能揪住女人目光的,先鎖定了女人的目光,自然就能夠抓到心。我想,木村的帥氣,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畢竟他早已過了賣臉皮的青春年少,而他的帥是個性也是氛圍,就是那肉食氛圍相當迷人吧,使他至今都還有一群女性影迷或歌迷的支持。

 

  真是奇怪,我本來想要為這除夕紀錄些事情,卻沒想到最後整篇幾乎都在說木村拓哉。啊!除了木村拓哉以外,我也好喜歡西川貴教和水樹奈奈的演出。雖說聽起來不算和諧,可是這兩位真的太威太強大,彷彿是要將高音飆到外太空去了。火星人應該都能接收到如此強烈的音頻。畢竟我站在電視機前欣賞時,都被這兩位的高音逼到頭皮發麻,好像整顆頭的髮絲都要豎起來般。這兩位明明都很嬌小,但強大的高音卻從他們體內發出來,這到底是哪裡來的力量?

 

  西川貴教這個人,在小時候就已經聽過他的名字,當然也是因為他前妻在台灣也曾紅極一時。對於一個小屁孩而言、且那時民風(?)還不算HIGH的年代,根本不瞭解這個男人是多麼有趣。但自從看了西川成為固定班底的《新堂本兄弟》,深深覺得有他在真的太棒了,好喜歡看西川和剛一搭一唱,有、夠、合、拍!

 

  觀賞紅白的感想到此告一段落。回歸到正題,今天除夕,才真正是二一三年的最後一日,是許下新年新希望的好日子,希望大家都能夠實現在這一年要達成的目標與夢想。讓我們朝著明天前進吧!

 

  最後的最後,放上一首與今天的氣氛完全不搭軋的歌曲,來自Bahamas的〈Your Sweet Touch〉。

 

 

 

arrow
arrow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