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cinderella  

 

 

  不確定自己有多久沒看完一整部日劇了,或許三、四年有吧。

 

  《灰姑娘拉警報》(ラストシンデレラ)這部戲,當初是老弟先和我說的,可我也沒有提起觀賞的興趣。直到看到電視播放預告,才覺得:「喔!好像不錯耶,來看看好了。」抱著看看的心情,開始了我久違的「日劇觀賞」。

 

  老實說,第一集到第五集我真的邊看又邊作嘔。因為我實在受不了阿櫻和幾乎可以當她兒子的廣斗談戀愛,可卻非常喜歡她與凜太郎之間自然不造作的互動。本來我想放棄追這部日劇,然而看到電視上的進度時,想說:「喔,阿櫻和凜太郎的對手戲越來越精采了呢!」又決定看下去。

 

  我不知道,當我像阿櫻那樣三十餘九要不惑,且空窗多年,早已忘記戀愛該怎麼「談」,甚至「大叔化」時,突然間有個二十四、五歲的男孩來追求,我會不會動搖。但對現在的我而言,肯定不會。若我是阿櫻,我會選擇藤木直人所飾演的凜太郎,原因無他,就是我們歲數近、認知近、成長過程所接觸的資訊相同,代溝也會較少。

 

  但是,如果我今天真的是阿櫻,我一開始愛上的人就是廣斗小弟,縱使那個人對我再好,如何地想要讓我幸福、想要守護我,我還是會選廣斗。其實我能理解阿櫻的心情。要怎麼說呢,以客觀面來看,大家都會認為選擇年齡、社會地位、收入與之相近的凜太郎會帶給她幸福;而小弟弟廣斗卻是一個處處需要阿櫻打氣,以及打理、照顧的人。可說到底,阿櫻本身卻也是個喜歡照顧他人、守護他人的人啊!固然凜太郎的守候令自己感動,但怎樣也都無法欺騙自己的真心吧──她最愛的人就是廣斗,而非凜太郎。

 

  有些人天生就是喜歡奉獻與付出,而這類型的人就是在「去愛」與「被愛」之間作選擇時,他們會毫不猶豫選擇「去愛」的一群。我想,阿櫻和凜太郎都是這類人,所以儘管被傷害,縱使那個人最後選擇的不是自己,他們還是不會後悔自己曾經的付出,因為他們得到的「感受」是更多的吧。

 

  劇裡有一幕,是小流氓來找廣斗麻煩,被阿櫻看見,她為廣斗挺身而出,努力捍衛心愛的人;再比照凜太郎解救又被同一群小流氓騷擾的阿櫻,他奮不顧身地為阿櫻擋拳頭,完全為她而戰時,我真是為此感動到哭了。愛情呢,也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一個投擲一個承接吧。縱然是多麼堅強的人,還是有脆弱的時候,也會想要他人來守護自己。當阿櫻看到凜太郎為了自己爆打渾蛋小流氓時,她肯定心裡滿溢著感動與感謝。但那終究無法化作愛情,充其量只是他們友情的養分罷了。

 

  而在凜太郎聽到阿櫻睡著時,仍喊著廣斗的名字,也暗自早有定奪。他是成熟的大人,懂得適時地放手,也算是讓自己自由。這不失為一種保護自己的方法。我真的很佩服凜太郎,這也是凜太郎一角非常受歡迎的緣故吧!不得不說,此角性格的塑型相當成功。看到凜太郎在最後一集的笑容,我期許自己以後面對不屬於我的愛情時,也能夠如此成熟、圓融,並漂亮地退場!

 

  再提到這部日劇的插曲〈Last Love〉,也是我最近最常聽的歌。我相當喜歡其中的一句歌詞:「Fireworks in water, that's how I'm burning as a fighter.」對照情節,阿櫻、凜太郎及廣斗,甚至是討人厭的小變態千代子都是這樣──當我們遇到自己很喜歡很喜歡的人,但環境或是那個人對我們的心意卻不容許我們完全投入時,不就是如此情況嗎?像在水裡的煙花,明知無論如何都會熄滅,仍努力綻放自己的燦爛,就為那瞬間,一切即成永恆。

 

  另外,也要提一下的,是本劇裡出現的「川柳」,由於是對人生很深刻的寫照,我也十分喜歡,還收集起來細細品味。

 

  人生嘛,只有一次,不能重來,就算有什麼輪迴,這一世也只有一次,不能重來。所以,更不要後悔地活下去,要作出自己不會懊悔的選擇!今天看完《灰姑娘拉警報》後,我很努力地告訴自己──悔いのない選択をしてよ(作出不會後悔的選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