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08

 

 

  「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在在都顯示出飲食對於生活的重要性。來到異地,品嚐美食,逛逛市場,更能夠瞭解當地人的習性與文化。在沖繩,我中餐都會跑到當地人才會去的食堂;晚餐則是去有氣氛的Café、居酒屋、小酒館吃喝,順便與老闆或客人聊天。早餐呢?由於附近商家幾乎都是將近中午或中午過後才開始營業,建議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些麵包或蛋糕當隔日的早點也不失為一項選擇喔!

  而本篇介紹的,是我在沖繩吃過的食堂──元氣堂以及三笠。

 

【元氣堂/がんじゅう堂

那霸市有幾處市場頗具知名度,像:第一牧志公設市場、榮町市場、農連市場……等。而最常在旅遊書所看到的便是「第一牧志公設市場(だいいちまきしこうせついちば)」。市場一樓為商店街,二樓則是食堂。可於一樓買菜後,請二樓的餐廳幫你料理。二樓的感覺與台中港那邊的餐廳頗為相似,一上樓所有店家都會努力吆喝,請客人來自己家的食堂用餐。

在出發前晚,隨意翻翻史丹利的書,剛好看到他介紹一家食堂,但那時我已經忘記食堂的名字,只記得照片上在此打工的台灣女孩珮珮(書上名字是Carol)。於是,我認了她的臉就踏了進去。

該家食堂名為「元氣堂」がんじゅう堂がんじゅう為沖繩方言,有「元氣」的意思),位在知名食堂ツバメ不遠處。翻看菜單後,我點了苦瓜炒什錦(ゴーヤチャンプル550日圓)以及芒果酒(マンゴーチューハイ400日圓)。熱愛苦瓜的朋友,來到沖繩請務必點選苦瓜料理,這裡的苦瓜苦,自然好吃!料理整體水準不錯,加了辣椒酒(コーレーグス)更是美味!芒果酒的味道有些淡,比較像是芒果汁摻水的感覺。

讀者若到第一牧志公設市場,不一定就要吃ツバメ不可,換個口味,到元氣堂吧!還有可愛的珮珮同鄉提供親切的中文服務喔(該食堂也有提供中文菜單)!

 

。牧志市場二樓

P1010019

 

。菜單

P1010017

 

。辣椒酒

P1010016

 

。苦瓜炒什錦

P1010014

 

。苦瓜炒什錦套餐

P1010012

 

。芒果酒

P1010011

 

。元氣堂

P1010010  

Information

元氣堂/がんじゅう堂

Add. 沖縄県那覇市松尾2-10-1牧志公設市場2階

TEL 098-861-5400

OPEN 11:0021:00(最後點餐時間20:30

CLOSE 每月第四個星期天、舊曆中元節(舊曆715日)、正月、舊曆正月

Official Website www.ganzyu.com/

 


 

三笠食堂三笠食堂

在我買的唯一一本沖繩旅行書裡,有介紹這家食堂;而第一天抵達民宿時,老闆娘也有向我推薦這家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顧客為當地人的──三笠食堂。

本區有兩家三笠食堂,位於國道58號的三笠食堂為24小時全天候營業。更厲害的是,操刀下廚的全是一群熟女娘子軍,年紀至少從五十歲以上起跳!果然薑是老的辣!

該店生意相當好,我去了兩次,從沒看到她們停下來休息過,好辛苦的婆婆媽媽們。每道料理都相當便宜(500日圓起),都會附有白飯、味噌湯;水和茶請自行飲取。在這家食堂裡,終於讓我見識到什麼叫作「俗又大碗」!

由於第一次去時,我沒有細看菜單,想說就點豆腐炒什錦(とうふちゃんぷる還有強棒飯(ちゃんぽん)。當我向大嬸點餐時,她有點驚訝地看著我,再次確認說:「妳要點豆腐炒什錦還有強棒飯?兩份?」我點了點頭,她就到前方的櫃台廚房下單。直到我細看菜單時,發現豆腐炒什錦有附飯與湯,心想完蛋我哪裡吃得完?於是我馬上跑到櫃台說:「對不起!我要取消豆腐炒什錦!」婆婆媽媽們雖然忙但也不會臉色差,就回答:「是要取消豆腐炒什錦嗎?知道了。」我才安心回到座位上。

當強棒飯呈上桌,我真是嚇死了!這根本是男人吃的量啊!用盤子裝飯真是一點也不手軟呀!我的食量在女生裡面已經算不小,可是這個強棒飯的份量差點讓我敗陣,而這樣附一碗味噌湯也才500日圓!是一枚銅板耶!

想省錢又想品味道地的沖繩料理,還有感受食堂的快活,就請來三笠食堂吧!婆婆媽媽會好好招待大家的。

 

。食堂內部

P1010312P1010310

 

。強棒飯

P1010308

 

。三笠食堂

P1010307  

【Information】

三笠食堂三笠食堂

Add. 沖縄県那覇市松山1-3-17 伊波ビル 1

TEL 098-868-7469

OPEN 24小時

CLOSE 年初、舊曆中元節的第三天還有其隔天

Official Website www9.plala.or.jp/mikasa1/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