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979.JPG

 

 

  著夏川里美的《島唄》,彷彿仍置身於沖繩般。

 

  是的,我從沖繩回來了。這個行程是我為自己設定的「成長之旅」。忘記在哪裡看過一句話,「能夠獨自一人旅行,就是學會獨立的起點。」於是,向上一間公司遞出辭呈後,我便開始想像自己的一人小旅,去哪裡好?玩什麼好?還有看什麼好?目的是什麼?從這段旅程我想獲得什麼?

 

  那時,我決定,就從我熟悉的國家──日本開始吧!但日本那麼大,要去哪裡呢?因此,我又設定--天氣、地緣都與台灣相近的地方,像是鹿兒島或沖繩。最後,我決定到沖繩,展開為期一週的旅行。目的是「人」,和當地人一同呼吸、生活、吃喝;一天至少要和五個以上的陌生人說話,也要認識到新朋友,更要好好練習早已生疏的日本語。

 

  在二一三年的七月九日,我從台灣出發前往沖繩,體驗與這塊土地不同的人文風情。

 

 

*這次的遊記,會與之前不同,不會像流水帳似地記事。會以食、衣、住、行的方面來介紹,也讓之後瀏覽到我部落格的讀者有個依據參考。如果有幫到想去或要去沖繩的大家的忙,那就太好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