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 14.55.54

 

 

 

  為時常胃痛,或許應該是說「感到酸乏」,便在網路上預約至仁愛醫院消化內科看診。

 

  頂著大太陽,我迷失在忠孝復興站一帶。好不容易才到仁愛醫院,等了些時間終於輪到我。醫師聽了我的狀況,猜想可能是消化性潰瘍,給開了一個禮拜的藥,說要是情況沒改善,就要照胃鏡。當他說出:「照胃鏡」三個字時,我看得出他眼神裡有點笑意,好像想看我會不會露出驚恐的模樣。由於已經查過一些資料,身旁的同事也有些近期去照胃鏡,我並沒有驚訝或恐懼,只回答:「如果有必要,我可以照胃鏡。」為了一生的健康,怎麼樣都得勇敢可不是?

 

  領了藥出來,一陣熱氣撲面襲來,我都覺得自己有點抵擋不住,便拿出手帕擦汗。腦中思考了明日的計畫,便決定往大安站方向前進,買新的泳衣、後背包,預備著七月的旅行和整個夏季用。

 

  不知為何,大安站一帶總是很多運動用品店,一家看不到喜歡的,換另外一家就好,反正這裡多的是販售運動用品的店家。到了一家我從未踏進去的店,沒有多想我就要了個法國牌子的紫色後背包,不是那種厚挺材質,算是軟布包,還可以縮成一個小包,收納方便、價錢宜人,夏天背起來也涼快,也就決定是它了。為我作介紹的女店員,年紀和老弟一樣大,感覺很乖、很聽媽媽的話;而和她搭檔的男店員,長得和Dave Franco有點神似,其實算帥氣。但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我最近一直在想Dave才會有這樣的錯覺。

 

  因為心裡早就有了打算,買泳衣時沒有任何猶豫也就決定是那套。穿上它時,我下定決心要好好努力運動,一方面也是為了改善體質,一方面我也實在不想不定時定量吃東西了,好好運動才是減肥之道吧!我告誡自己。

 

  水上運動用品店的阿姨相當親切,說實話我和小芬妹子也向她買了不少哇!結帳時,認識了隔壁飾品店的阿姨,她主動拿出自己編織的首飾給我看,還真是巧心來著。開心的她給我看她兒子、女兒的照片,指著其中的一張片說:「這是我兒子,很帥吧!」坦白說,真的很帥。「這是阿姨妳自己打的毛衣啊?」阿姨甜甜笑著回答:「對呀,是我自己打的啊!」不由得,我想到Mark Darcy先生,和照片裡的這位先生實在有不少雷同之處。

 

  在我們聊天時,客人上門。我不便再打擾,就說要去吃中飯。吃完中餐,走了一小段路就到大安森林公園。我不知道台灣旅遊書會不會把這個景點收錄進去,但要是我的話,大安森林公園絕對是我私房景點的口袋名單之一。兩點多的日頭,非常強烈。看向顯示著時間與溫度的電子錶,上頭顯示──14:1046。當看到溫度時,我沒有特別驚訝,但卻想:「原來46℃也不過如此而已嘛,我還以為多熱。

 

  不管烈日,也先撇開日曬老化問題,我就這麼走在偌大的公園裡。天空好藍、樹林好綠。雖然不涼爽,卻也有相當多人在公園裡運動、散步。我走了平常不會走的路線,硬是繞了一圈。透過樹葉縫隙看日光,竟是那麼美麗。我有好久沒有享受這樣單純的靜謐。好幾次,我停下腳步,抬起頭,凝視著與樹葉相襯的日光與天空,偶爾會有涼風吹來,我知道自己正在享受「小確幸」。縱然我很希望身旁有個他一起漫步於公園中。但這樣,我反而無法專心享受眼前的一片美好景致,也無法停下腳步、坐在長椅上休憩,好似讓時間停止流動般。

 

2013-06-01 14.51.20 2013-06-01 14.31.10

2013-06-01 14.30.19 2013-06-01 14.30.09

 

  出了公園,我從東門站回到淡水。突然想喝牛奶,便彎進巷弄裡,想到便利商店買來喝,但聽到獨立咖啡館流瀉出來的樂聲,不由得踏進店裡。我望著上頭寫滿飲品、餐點的價目表,老闆看了我一眼問:「要喝什麼?」

 

  我問:「漂浮冰咖啡是什麼?」眼睛仍是盯著那塊黑板不放。老闆說:「就是黑咖啡加冰淇淋。」嗯,就像我去年在全家喝的那種。我心想。「冰淇淋有哪幾種口味?」「巧克力、香草、芒果、草莓。」老闆說,他音量有點小。「那我要芒果口味。」

 

  在東看看西看看之後,我選擇了吧台的座位。這家店名為「Origin cafe歐芮橘咖啡」,店內裝潢擺設沒有主要的風格,但所有東西擺在一起有些突兀卻相當有趣。神奇的是,當你坐在這裡的時間越長,你會感到這裡的一切其實都很和諧,甚至就連自己也漸漸地融入其中。我忍不住找老闆搭話,問他這裡主要的風格是「復古」嗎?老闆說不是,就是把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都拿來放。這答案很可愛。我問,音樂我好喜歡,是放CD還是網路廣播?他說,是網路廣播。我又問,你喜歡Jazz?他回答:「妳不覺得下午的咖啡店就該放這樣的音樂嗎?」哈哈!我真的覺得老闆好有趣。

 

  談話的同時,我身旁的女子也加入對話。她有股神祕感,是個很妙的人。我們聊了些電影,以及她對這家咖啡店和老闆的印象。和她對話時,我有點暈眩,不知道是曬太多太陽,還是她漂亮的原因。她吃完了自己的餐點便去騎腳踏車。啊!好妙的人呀!我腦內不斷重複這句話。

 

  我最後問老闆一個問題,「你叫什麼名字?」心裡一個聲音告訴我:「小鬍子、小鬍子、小鬍子、小鬍子、小鬍子……」他問:「妳說真名嗎?」

 

  「不是,是綽號。」

 

  「小李。」

 

  這時,我心裡又接了兩個字──飛刀。我背上背包、跳下高腳椅,和小李說再見。小李也還我一句「bye bye」,但我腦裡卻仍迴盪著「小鬍子」這個綽號。

 

  忘了說,芒果飄浮咖啡的冰淇淋好好吃,是有果肉的喔!

 

Origin cafe 歐芮橘 咖啡

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28巷2號之2, Taipei, Taiwan 251

02 2621 6061

https://www.facebook.com/OriginCafeOriginCafe

 

2013-06-01 17.52.31 2013-06-01 17.16.16 2013-06-01 17.15.11

2013-06-01 16.57.47 2013-06-01 16.57.22 2013-06-01 16.55.55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