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9-14-17-08_deco

 

 

  在北京的最後一天,竟有些不捨。

 

  其實,當食物吃不習慣的時候,真的好想回台灣,趕快結束這趟旅程。但在北京的最後一天早晨,將房間落地窗打開的剎那,我心想:「這場夢就要結束了嗎?我要離開北京了啊……」沒能將北京美景盡數收入眼底,的確心有不甘。但我知道,自己會再次造訪這擁有悠久歷史的古城。

 

  與妹妹搭地鐵到磁器口站,出了站便是飯店櫃檯的外幣兌換人員李姊推薦給我們的「錦芳小吃店」。我們準備大開殺戒,非飽足一頓不可。但一踏進去,卻因為人多而退縮了。找到位子坐下後,我便去排隊點餐。妹說要肉末燒餅,我則打算點門釘肉餅、豆汁兒。

 

  聽說,豆汁兒是老北京最難忘懷的滋味。為了一探豆汁的迷人之處,打著「嚐鮮」的念頭,便點來吃。輪到我時,我一開口,立馬感受到周圍投射過來的目光。很明顯地,我的口音不同,而且這地方的觀光客比率幾乎是零。自然大家會有些詫異吧。

 

  當我說要門釘肉餅時,負責收銀台的小妹就說沒了。可因為他們說話快、腔調重,其實當下我聽不大懂,只知道有項東西賣光。於是,僅有肉末燒餅及豆汁呈到我眼前。

 

  看了一眼豆汁,長得像豆漿;喝了一口豆汁,像是濃縮版的酸菜湯;肉末燒餅,該是熱的好,入口時已冷,因此口感普通。我和妹妹相覷,這些都不是我們會鍾情的食物。嗑完肉末燒餅,留下一碗好似碰都沒碰的豆汁,我們出了店,在賣雞蛋灌餅的小餐車旁,點了兩份來吃,加蛋、加肉又加腸(就熱狗)。凜凜寒風裡,捧在手心的雞蛋灌餅格外溫暖。吃下一口,灌餅有嚼勁,豬肉嫩,醬料香,熱狗也不錯。或許個別分開來吃還可以,但夾在一起入口就是特別美味!這大概是我們繼「大董烤鴨」、綠豆糕後,在北京吃到的唯三美食吧!

 

  享用完早餐,我們即折回飯店休息。這次的北京之行排得很鬆散,基本上就是想感受當地人的生活步調,看看逛逛重要的景點,品嚐當地口味罷了。慢慢地收拾行李,待時間差不多後,我們前往北京機場,將一卡通退掉、逛個免稅商店、找些食物果腹。

 

  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坐上飛機。但可怕的事在後頭──班機竟然大延誤,以至於我們抵達香港已是凌晨一時許。一出港鐵中環站,有點詫異,店家幾乎都關門了,路上沒什麼行人,縱使我們想問路也求助無門。好不容易看到一位中年先生,我開口問他:「請問迷你酒店在哪?」他聽了似乎摸不著頭緒,我又問:「請問雪廠街怎麼走?」他笑了笑點點頭,打個手勢要我們跟他走。那位先生不是很會說中文,但剛好我們的目的地與他要去的方向相同,他便領著我們去了。跟著那位先生的腳步,我們到了很接近雪廠街的地方,才與他說謝謝再見。

 

  看到前往雪廠街的指示牌,不禁精神大作,但見到前方不遠處的大斜坡,我和妹妹頓時都傻了。「好吧!就當作晨運!努力把行李推上去吧!」有了這個覺悟後,兩人便奮力且認命地將沉重的行李推上那斜坡。

 

  抵達酒店,Check-in後,一進房間,再度傻眼!「迷你酒店」果真名不虛傳,絕無戲言吶!一人住還算行,兩人一起塞就相當勉強。除了洗手台小到讓我難以忍受、被單上有些污漬、熱水壺蓋上感覺因久無人用而有點灰塵之外,其他都還算舒適。浴室與房間只隔著一層玻璃,也就是說,情侶一起來的話,男人可欣賞女人入浴時的性感模樣;女人能品味男人淋浴時的狂放背影。妹說了句:「這是LOVE HOTEL吧?」我聽了覺得好笑,這樣的設計其實頗有趣。

 

  安頓妥貼後,已經累翻的兩人倒頭便呼呼大睡。翻身時,夢似乎特別甜,鼻息之間聞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

 

  是的,我們正在距離台灣很近的──香港。

 

2013-02-19-18-07-13_dec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