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loversp

 天重溫了徐克作品、由吳奇隆楊采妮攜手主演,94年的電影《梁祝》。在我記憶中,它或許沒比我小時候閱讀的文本來得震撼(是的,影像沒有我用文字想像的情景震撼),但它肯定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影視版本。 尤其霪雨霏霏,兩人迷惘於山路間,隨意找了地方避雨,訴說衷情的那景,是烙印在我心版上的,只要提到《梁山伯與祝英台》這個故事,這景便會迅即浮現於眼前。「亂就亂吧!」梁山伯說,他將祝英台擁入懷裡只願此刻與心愛交融在一起,永不分離。那雨,下得絕妙、精彩又別緻。連綿不斷的雨絲,是連綿不斷的愛意;就因為那場雨,他們結合,也因為那場雨,他們走上離別的路。

 《閱讀全文...》

arrow
arrow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