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jen5113550303.jpg

↑ 通常我喜歡選用原文版本的海報。但是此部電影的中文版海報上的文宣讓人很喜歡。

 

一開始的悠揚樂聲便帶你進入愉悅且充滿食物香味的氛圍,藉由車子的行徑妳可以品嘗法國街市的美景,透過鏡頭妳能夠感受Julia的心情是如此興奮。這是1949年的法國。
接著時間一下子跳躍到2002年的美國紐約皇后區,完全不同的城市味道吸引著妳前去探訪。

 

同樣是搬到新地方,兩個女人的心情卻截然不同。一個喜悅,一個埋怨。

picx_fjen5113550336.jpg

一成不變且乏味的工作,唯一能讓身心得到調劑的便是烹飪。Julie總是喜歡藉由烹飪來消除自己的不得意或不得志。
你可以看到一個女人如何在充滿壓力的生活中尋求變化,為了達成目標給予自己一年的期限去完成。
她的模範便是Julia Child,一個教會美國人烹飪及飲食,改寫美食史的女人。

picx_fjen5113550305.jpg

Julia Child生性樂觀且充滿活力。就憑藉著喜歡品嘗美食的熱忱,她選擇讓自己學會烹飪這些可口佳餚。
有著深愛她的丈夫的支持,Julia Child對於烹飪更是無後顧之憂地往前邁進。
而身處摩登現代的Julie同樣也有個一直為她應援的好先生。
在愛情方面,無論是Julie還是Julia,她們的丈夫在自己的妻子遇到瓶頸的時候,皆選擇為心愛的她加油打氣,而非干涉或挑剔其想法或行動。

picx_fjen5113550323.jpg

picx_fjen5113550311.jpg


雖然中文名為《美味關係》,英文名是《Julie&Julia》。
但此片主打並非美味的食物或是烹調的技巧,而是描述追求己身夢想的兩個女人,她們共同的目標就是將食材變化成一道道令人垂涎欲滴的佳饌。
如果妳喜歡,請妳務必追隨。如果妳堅持,千萬不要放棄。如果妳相信,那就筆直邁進。如果妳受挫,千萬不可氣餒。

 

信心+恆心+永不被打倒=成功』或許這是人人從小聽到大直到年華老去的不滅定律。有些人覺得這是放屁老掉牙,但有些人仍奉為萬年不敗的金科玉律。
但我想,在『現實』呈現出來之前,『夢想』卻是比現實更早一步被勾勒出來的。因為有『築夢』才可以『踏實』,不是嗎?

 

人生匆匆,在短暫的人生中能完成幾個夢想?顧慮東顧慮西,設限南設限北,計畫因此永遠難以被實踐,目標當然也決不會被達成。拿跑步來說,即使妳與『終點線』只剩下一公分的距離,妳還是要繼續跑,直到衝破『終點線』。衝破了『終點線』,才算是真正地到達終點。否則不管妳跑多快、跑多遠,若在『終點線』前停下,仍不算抵達終點。
倘若決定了,就要義無反顧地去做。縱然結果不全是自己所想像中的那樣完美或無法成為眾人眼中的第一名,但因為妳曾經那麼深切地努力過,無愧於心,這樣就夠了!
美味關係》傳達的就是這樣簡單卻深刻的道理 。

 

px_fjen5113550302.jp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