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icutykticksimon

以上圖片取自台北電影節官網:http://www.taipeiff.org.tw/Default.aspx

 

 

  天早上,刷牙洗臉準備去上班時,萌發離開台北的念頭。但想想,還是不要離開台北好,沒有為什麼,就是為了「電影」留在台北的。影展大部分都在台北舉辦,如果不在台北求生存的話,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辦法費盡心力從別的縣市遠征北市一整年裡的各式影展。

 

  遙想(?)去年,我還是個大學生哩!跑影展不在乎放映時間,只在乎錢夠不夠而已。雖然,今年還是在乎錢夠不夠,但要配合上班時間,得特別選擇下班後能夠有餘裕前往電影院的「Good Time」!片單排列也集中火力,排在六日,來個電影週。

 

  去年的台北電影節主題是英國倫敦,我看了《墨利斯的情人》(愛慘這片!)、《魔鬼一族》(也是好愛!)、《戀愛從游泳開始》,還有開幕片《吐司:敬!美味人生》這四部。今年的瑞典斯德哥爾摩,我的片單有九部,其中四部是口袋名單(也就是說,有沒有劃到位隨緣啦!)。基本上,我沒有在管主題是什麼,但為了呼應一下,至少會選擇一部主題電影。今年我把火力集中在日本片上,沒錯,本年度的台北電影節,我自己設定了一個主題──「親愛的無敵一零一號表情西島秀俊大叔」影展。(掩嘴笑)

 

  7/1(日)1230陸之魚@新光

  7/11(三)1930影癡鬥陣俱樂部@中山

  以上這兩部有西島大叔

  7/15(日)1630幸福的黃手帕@中山

  以上這三部皆為日本電影

  7/14(日)1830往蔚藍海岸的單程票@新光

  6/30(六)1810阿蒙與橡樹@真善美

  以上五部為確定名單,至於口袋名單,待6/9之後公布。(保密是不想要被劃光光啊!)有劃到再說哩!

 

  *怨念:《好奇的是我》的放映時間好爛!(皺眉)

 

 

 

arrow
arrow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