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bin

 

 

  事邀約下,上星期五的晚間看了《The Cabin in the Woods》。單純想在週末夜放鬆,加上這類型的電影我幾乎不看,偶爾換個口味也不錯,便答應了。

 

  看完的感想是,荒謬至極到有趣的地步,但仍舊是一堆狗屎。(I prefer "bull shit", instead of "狗屎.")

 

  首先,先來說說電影名稱,直接翻就是「在樹林裡的小屋」。不知道為何,總是令我想到《黑奴籲天錄》,又名《湯姆叔叔的小屋》,英文原書名是《Uncle Tom's Cabin; or, Life Among the Lowly》。當然,《The Cabin in the Woods》的內容和《Uncle Tom's Cabin; or, Life Among the Lowly》八竿子打不著,但就是由於「Cabin」,以致我看到電影的英文原名就會聯想到《黑奴籲天錄》。不過,就某方面而言,《The Cabin in the Woods》倒也有些「籲天」的意味存在。

 

  前陣子在金馬影展看了一部歐洲電影《 誰來當晚餐》(La meute),裡頭扯到了一些殭屍之類的東西,要以人的鮮血獻祭來撫慰這群礦工殭屍的胃及心靈(?)。《The Cabin in the Woods》也有異曲同工之妙,活人做為牲禮,好安撫憤怒起來整個世界會為祂毀滅的魔神仔。

 

  Evil God,邪惡之神,字幕是以「魔神」二字來呈現。魔神仔,鄉野傳說裡是會讓迷失於山路、田埂間的人們吃些牛屎或小蟲,作弄人們。而聽說被魔神仔迷惑者,總以為入口的食物是紅龜粿或雞腿雞翅等美味。然而,電影裡的魔神,則是能毀滅全世界的大Boss。我真覺得damn it,it's totally bull shit.大魔神這個梗實在爛透了,而且異形牠娘,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竟然跑出來湊一腳,還被殭屍砍死,糟糕透頂,一點都不精采,接近尾聲的發展根本就是「擺爛」!

 

  演員部分,我要大作人身攻擊。主要的女性演員,兩個長相都很不順眼。第一個掛點的淫蕩女孩Jules(Anna Hutchison),不知為何,就是覺得她活該被虐殺。金髮女孩跳豔舞以及與狼喇舌那段,令我想甩她巴掌,並說:「just go to hell,slut!」我入戲了,真的非常討厭這角色;堪稱女主角的紅髮女孩Dana(Kristen Connolly),神似Uma Thurman,但Uma Thurman從不是我喜歡的長相,我也不會覺得這位紅髮女有哪點迷人。電影開始時,穿著小內褲走走跳跳,那雙長腿還算美。但有好幾幕,這位紅髮女孩就是在發蠢,卻自以為聰明。一句話:It sucks,man!而男演員們,雷神索爾Chris Hemsworth我沒興趣,那位看似腦袋頂呱呱、實際上智力有些不足的眼鏡黑哥Holden(Jesse Williams)我也沒感覺,但哈草男Marty(Fran Kranz)就是完全正中紅心,無厘頭的搞笑方式不禁令我聯想到周星馳。哈草男看似瘋癲,卻是所有人裡面腦袋最清醒的,心地最善良的。

 

  或許《The Cabin in the Woods》有想表達諷刺這瘋狂世界、這殘破社會的意味,well,藉由哈草男之口說了段看似有道理的話。不過,一切都被「大魔神」這爛梗給毀了!如果那組織是為了殺人而殺人、為了財富而殺人、為了歡愉而殺人,夠彰顯這個世界、這個社會有多麼瘋狂、破爛,哈草男於電影前段所言便順理成章,頗令人值得玩味。但事情偏偏不是如此發展。組織需要活人來獻祭大魔神,以防祂毀滅全人類,真是荒謬到可笑的地步。為何文章前半部,我說本片荒謬得有趣,實在覺得這編劇群的腦袋,啊哈哈哈哈哈,實在很有趣呀!什麼鳥Evil God,如果祂毀滅了所有人類,哪來的活人鮮甜血液供應祂?我真的恨透了「大魔神」這個橋段,簡直就是擺爛到破表。

 

  寫著寫著不知不覺開始憤慨起來(自《不再讓你孤單》一文後,我很久沒如此暴走),因為《The Cabin in the Woods》真的是super bull shit。如果沒有哈草男的角色,不是Fran Kranz來演的話,這部電影肯定會被我打到十八層地獄,永不超生。我不會排斥看「無意義」(meaningless)的電影,但實在很不喜歡這種「不知所云又自以為特別」的鳥片。

 

  By the way,who cares Dana is a virgin or not.It really sucks!

 

 

 

 

 

 

 

 

arrow
arrow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