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w

 

 

  Rachel McAdams,我一直都不覺得她漂亮,可是也絕對不是不漂亮那種類型。要怎麼說呢?金髮的她,我覺得很cheap;黑髮的她,別有一番氣質。挺喜歡她深色髮的模樣。

 

  對於Channing Tatum,印象則總停留在《She’s the Man》還有《Step Up》,停留在06年還有點青澀少年感的他。之後電影一部一部,感覺他只是從我眼前晃過,連那大塊肌肉也抓不住我。而曾經看過他的癡肥樣,倒是令人難忘。

 

  偶然因緣,我看了上述兩位演員一起合作的《The Vow》,老梗愛情故事,卻讓我哭了。這裡面的愛情美麗動人,雖傻卻甜。想不到世界上怎有一個男人那麼那麼那麼那麼深愛一個女人。電影裡的男主角是個稀世珍寶,無可救藥的癡情種;而女主角說不上有多與眾不同,但在男人眼裡,她是唯一,她是該好好捧在手心呵護,不離不棄。我不禁羨慕女主角,就算失去了記憶那又如何?她仍擁有全世界,她仍擁有一份真實確切的愛。這份愛沒有期限,不會走味,永遠新鮮、熱烈。

 

  《The Vow》,絕非完美之作;故事四平八穩地發展著,配樂不偏不倚地落在情節上,演員沒有誰特別搶鏡(但Jessica Lange的口紅顏色黑到讓我嚇一跳!人老了真的差很多,想當年她在《TOOTSIE》的模樣多甜美),就是很平順的電影,一切都照著「規定」走。難斷好看,或是不好看,可以確定的是,像開車馳騁在一條寬廣、不擁擠,或許只有你這輛車行駛於這大道上,而你是個安全駕駛,開車速度穩定,不快也不慢,車上沒有音樂,你只感受著風輕輕從臉上拂過,SMOOTH,這是你當下的心情,也是你腦中存有、用以形容眼前景致的單字。

 

  Yes,SMOOTH
  就像我上次看《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一樣的感覺,只是《The Vow》更順暢,沒有一點牽強或違和感。對!或許太過順暢就是這部電影的缺點吧!沒有什麼令觀眾印象深刻的地方,或許只會覺得──嗯嗯,我看了一部還不錯的愛情電影,哇!好浪漫。就這樣,感想到此結束。

 

  也沒有什麼令人有遐思或是值得思考的點,該說的都說了,電影不是教條也無大道理,歌頌愛情的偉大?闡明忠誠的價值?緣分的深淺?誓言,遵守與不遵守之間還存有什麼?這不是《The Vow》想表達的。

 

  不想多說,只能告訴你/妳,這部電影嚐起來像蜂蜜,非常甜蜜;欣賞時可能需要戴上墨鏡,否則會被男主角逼瞎;世上還有瀕臨絕種的真心摯愛。

 

  但有一點,我必須補充不可:情傷者,切勿服用。否則平凡無奇的情節,也能逼死你/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