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lynp

 

 

  入正文之前,得描述一件很蠢的事情。昨晚看《One for the money》看到欲罷不能,看到一個段落後,我便去沖澡。沖完澡打開啤酒(別具意義的啤酒呢!)喝,越喝越開心,坐在椅子上,我踮起了腳。啊,對,我自以為自己是風情萬種的性感尤物──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

 

  於是,我懷抱著這樣的心情(以為自己是女神的心情),爬上床、聽著音樂入眠。

 

  忘記在哪裡聽過,不少女人的偶像是永遠優雅高貴的Audrey Hepburn,但能敲開大多數男人心扉的,該屬穿著白色低胸深V洋裝,搖擺魅力的Marilyn Monroe了。我目前沒看過Monroe主演的電影,儘管那部《遊龍戲鳳》(The Prince and the Showgirl)的DVD擺在我老家寢室裡的書櫃已久。

 

  片商的奧斯卡影展,買了套票,我看了《王者逆襲》(Coriolanus)、《震動性世紀》(Hysteria),另兩部是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主演的電影,一為《愛我,還是他》(Take This Waltz),以及我今天要來講的這部、和上述有關的,《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My Week with Marilyn)。

 

  起初知道是由蜜雪兒威廉斯來詮釋這個世紀Sexy icon,我有點驚訝。因為蜜雪兒無論外型或散發出來的氣息,在在與夢露截然不同,她要怎麼扮好夢露我實在懷疑。可能有人會想,另一好萊塢女星史嘉蕾嬌韓森(Scarlett Johansson)來扮演夢露,會不會第一眼就比威廉斯更具說服力?但欣賞過《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後,我反而懷疑,如果是嬌韓森來詮釋,她是否能有比威廉斯更優秀的表現?答案是,不知道。我想,蜜雪兒威廉斯已超過夢露了。不是說她比夢露更性感、更有魅力,也不是說她「模仿」夢露模仿得唯妙唯肖。要知道,每個人都是特別、獨立的個體。沒有任何人能「取代(或說替代)」任何人,也沒有任何人能夠「成為」任何人。而是,威廉斯的「夢露」讓影迷們看見了不同於瑪麗蓮的「夢露」。

 

  威廉斯的「夢露」,很清很澈,嚐起來很甜。是山泉水,沁涼,入口時有股天然且飽滿的香甜順著喉頭下去,到達你的心,搔著你神經──無比舒服!或許一開始那「嬌憨」的感覺有點過度、矯作,但隨著劇情發展,那根本是……比馬卡龍美妙甜蜜到好幾萬百倍的可口蜜糖!是!這樣的女人,你不愛她都難!

 

  威廉斯的「夢露」就算無法達到與本尊百分百相似,但確定的是,她也有能奪走人們呼吸、令人們心跳漏跳一拍的極致魅力。

 

  我不是一般定義的性感女子,也沒有渾身散發著濃郁女人味。然而,看完這部電影,似乎能夠參透一些,何以夢露如此勾人魂魄的道理。對男人輕聲細語,就算生氣也要嗲聲嗲氣;說話時,眼神柔軟,儘管姿態高傲,眼神仍得溫柔嫵媚,最好還能趁對話凝止的空檔時,發個呆、放個空,輕輕地直視著男人。這樣,鐵中!

 

  夢露不是故意賣弄性感,事實上,舉手投足間她無法不性感,那是與生俱來的──本能。她真的是個百分之破百的「女人」。並非是她懂得男人喜歡什麼,或深諳誘引男人的手段;而是她知道「女人」是什麼,懂得該如何作「女人」。

 

marilyn1

 

  她軟綿綿的,讓人想好好抱在懷裡;她甜香香的,讓人想一親芳澤。她扭腰擺臀並非刻意,是天性;她回眸一笑不是矯情,是隨心所欲。我認為,所謂「性感」是渾然天成,而非故意在眾人面前坦胸露乳,那並無刺激,更無驚喜。「女人中的女人」,捨夢露其誰呢?

 

  每個女人都想要被愛,即使可能從來都不缺乏追求者的夢露亦然。但愛了之後呢?相處,難。男人的熱情與愛情被時間,還有發現夢露更多的「不同(基本上是與他們所理想的「夢露」有了落差)」而被消蝕殆盡。因此,夢露自始至終都找不到「好歸宿」。

 

  縱然瑪麗蓮夢露是一代女神,但終究難過情關呀!女人,誰不想永遠被疼惜?永遠被視為珍寶好好被捧在手心?然而,也許就是因為她從小沒有得到雙親的關注與愛護,所以她渴望更多、更熱烈強烈的「」吧!

 

  仔細望著瑪麗蓮夢露的臉,那張紅唇綻放的笑顏彷彿在訴說──來愛我吧!

 

  來愛我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