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aen4041743301 



星期二的口譯課總是能壓榨光我所有精力心神,而最好的補償就是完全放鬆自己。
晚上九點,令我最最期待的就是電影『征服怒海』。
雖然預告就足以吸引我的目光,但更令我興奮的是男主角,James Franco,一位我也相當欣賞的美國男星。
東森洋片台很準時地放送,當九點一打開電視,James Franco漂亮的眼眸隨即衝入我的眼簾。

picx_faen4041743336

鏡頭一開始由拳擊場帶入,兩個壯碩的彪形大漢互據一方,誰也不相讓,你攻我防、我擊你閃,挺是精采。
男子看似處於弱勢,拼命防備。但最重要的一刻,找到敵手縫隙,他使勁揮出一拳,勝負已定。
而名為Jake Huard獲得勝利女神的青睞。
他是名業餘拳擊手,平時在造船廠工作,心中卻一直有個『海軍夢』。


由於海軍甄選入學條件非常困難,對成績普通且無顯赫家世背景的Huard來說並不吃香。
在錄取生缺額的機緣下,Huard後補進了海軍學校。
講求紀律、守規、嚴謹、團隊合作等鐵律的環境下,個性較為孤傲、不喜歡受人幫助的Huard遇上了許多困難,
與長官及同儕之間相處也大有問題,處處針鋒相對、爭執不斷。

 picx_faen4041743312 

聖誕節的放假期裡,因受挫而不打算再回海軍學校接受訓練,準備重回造船廠工作的他,
無意間發現好友竟然與別人打賭Huard熬不過這艱困的海軍訓練課程,甚至連自己的爸爸也不相信自己能夠克服一切。
自尊心甚重的Huard才察覺,原來大家是如此看扁他,徹徹底底不認為他可以完成夢想,肯定會半路打道回府、逃之夭夭。
為了賭這口氣,為了和已逝母親的約定,他決定重新振作,繼續海軍的訓練課程。
無論多苦多難,他都要咬牙撐過!


一次次的打擊便能換來一次次的成長蛻變。
返回海軍學校後,他逐漸打開心防,開始懂得請求別人幫忙,學會體諒及遵守上級規定、命令。
漸漸地,他與長官、同儕之間的距離也日益增近。在賞識他的長官與同儕的支持下,他也更加確切自己要走的路。

picx_faen4041743322

本片對於拳擊場面有不錯的運鏡手法,看來刺激精彩;
台詞方面也有很多經典台詞,令我印象之深的有兩句:『幫忙就像性愛一樣,有給就不要拒絕。』,
另一則是:『隊裡若有一位是弱者,那麼這個隊伍必定不是最強。
雖然沒有記起完整的台詞,但大略的意思就是如此。


下著滂沱大雨仍得接受訓練的那幕也令我印象深刻。
雖然長官只留Huard下來,讓其他人返回宿舍休息。但大家卻請求長官讓他們留下,他們要陪著Huard一起淋雨,一起接受操演。
眾人齊聲喊著口號,上下一心,看來威武雄壯,內心激昂著一份為同伴付出的感動。
因為是一體,酸甜苦辣都要一起品嚐,艱澀難關都要一起度過,就好比家人一樣的存在。

picx_faen4041743314

雖然本片重心放在刻畫人心意志,要人不怕艱難往前直行,直到抵達夢想的終點,但兒女情長這要素仍沒有缺少。
主要演員男人可說是占九成九,我也只看到一名美女長官而已。
Huard無斷袖之癖,想當然爾,產生曖昧情愫僅僅只有漂亮的美女長官。總感覺有點在談『禁忌戀愛』的感覺。(偷笑)

picx_faen4041743304 

劇情說實話,其實很老梗不大有新意。
但喜歡勵志影片的我來說,這部片帶給我很多感動與鼓勵。
它讓我切記,自己若是選擇了什麼樣的道路走,即使再多困難、有再多阻礙,都不可以退縮,要好好地前進,直到終點。
它讓我知道,或許別人沒有明說,但他們可能不看好我、甚至把我看得一無是處,而越是如此,我越不能讓他們稱心如意。
它讓我思考,我是不是也相當地驕傲自滿,不喜歡求助於他人,或與他人合作,不顧對錯地任性反抗一切的規範指令。


ANNAPOLIS,的確是部值得一看的好電影。
其餘韻將會不停轉繞在腦海裡。

picx_faen4041743337 


*PS:James Franco穿白色海軍軍服還有軍裝外套的那幾幕真是超級帥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