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31 

↑已經『處理完畢』的智齒。


早就預定好8/28拔智齒,只是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那麼快。
長痛不如短痛,那就一次痛個夠!
很糟的是,不知道我是不是因為『拔智齒』太興奮而睡不著,還是心裡掛念著其他事情而無法入睡。
沒錯!我失眠了!囧。


還是很早就起床,四、五點早已輾轉難眠,勉勉強強撐著滿頭惆悵,我在七點準時刷牙洗臉吃東西。
到了醫院,緊張感也越來越沉重,我只能一直苦笑苦笑再苦笑。
為什麼偏偏就是那麼緊張的時刻會覺得好笑啊?


看到護士在準備等等需要使用到的手術工具,我真是傻眼了。
有抽血的幫浦(?)、還有等等要打麻醉的針筒。想到這,我還是苦笑又傻笑。八成喪心病狂吧。
看著我媽在外面等我,我投以她一個笑容,算是為自己打個氣之類的。
反正又不是沒做過這種需要打麻醉的小手術,何況我以後還要生小孩,『拔智齒』僅僅是清粥小菜,不成問題。


醫生看我好像很緊張的樣子,也對我微微笑。還真是好人一個。
他先幫我在等會兒要注射麻醉的口腔表面上麻藥,但我在被注射麻藥時,仍可清楚感受到那種液體『擠』入體內的感覺。有點刺疼吧。
在一開始時,因麻醉劑量沒有很重,他開始對我的牙齒施工,我感到稍微疼痛。因此,又加深了些麻醉劑量。
漫長的拔牙過程就此開始。(整個手術過程大約是三十分以上。)


我可以感覺到我的牙齦被劃開;
我可以感覺到深埋在牙齦底下的牙齒,被鑿開,被震碎
我可以感覺到我的口腔裡充滿著血水與口水,但說實話,口水到後面幾乎根本被血水取代。而且我差點被自己的血水給噎死;
我可以感覺到醫生略使(講"略使"還嫌含蓄了點)力道想將我那頑固的智齒拔掉,根本感覺像在『整臉』,而非『拔牙』,
我超擔心我的臉會不會被醫生按到歪掉(笑);
我可以感覺到手術後面,醫生仔仔細細細地縫合著我的傷口,沒錯!就是可以完全且清楚地感受到在妳口腔左右來回穿梭(?)。


躺到後面,我真覺得我快受不了了!
我已經躺了好久好久,嘴巴好痠好痠,快被血水給噎死。超想問醫生:『到底好了沒?
終於,在醫生與護士請我將嘴巴好好闔上,好好『緊咬』住紗布的當刻,真是太感動了。
到此結束了嗎?我的受難記。在後頭還有。


在我堅持下,我把牙齒帶回來做紀念。
我媽跟醫生還有護士都有點傻眼,覺得我為什麼要把我血淋淋的『鐵碎牙』(?)拿回家當紀念。
拜託,這是一定要的。畢竟我不想要再次這樣活受罪,把它當作教訓也是挺不錯的。(笑)


看了看我的『鐵碎牙』,可惡!有我身體的一部分耶!有我的牙齦肉附著在牙齒上耶!
真是心疼我也,醫生竟然『順便』把我肉給『』下來了。好狠心。XDD
不是你的肉你就不心疼喔,醫生! 囧


但醫生告訴我『鐵碎牙』的保存方法,就是泡漂白水。但其結果就是:漂白水竟把我的肉給溶掉了!(怒)
我最珍惜的肉啊!!我也很怕牙齒被溶掉,目前看情況是沒有。


再說到,麻藥的劑量真是足夠我麻了一整個早上。我是直到睡午覺醒來才有知覺
當然,進食困難,嘴巴也很難打開。傷口還是會滲出來,我就被迫一直吞下鹹答答的口水。這點是我最受不了的。
嘴角也因為血水暈染成紅色,真是令我哭笑不得。
講話也變成大舌頭,笑也很困難。不小心還會拉扯到傷口,我才發覺我舌頭真不安分。不過還是要有舌頭的感覺比較好。XDDD
而且我被麻醉時,只想著:『現在如果要接吻喇舌,我肯定沒感覺啊!!!(哭)


嘖嘖,總之今日是為『鐵碎牙之塊肉餘生記』也。
9/4要拆線。但我現在苦惱的是,因為要吃藥無法減肥,必須正常進食;因為要吃藥,好朋友會不會又延期,我臉上的痘痘啊啊啊啊~!
苦惱與日俱增乎!!!










↓下方為『尚未處理』的智齒。未以馬賽克處理,故有點血腥

DSC00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