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mkr6457895102 


或許血型可以概括一個人的個性,但並不代表是他的全部。


高中看過一部韓劇『新娘18歲』,那時候只覺得此劇故事題材新鮮,挺吸引我。
但總是不會很勤奮地準時收看,也不會跑去下載影集。
電視上剛好播,我就看,採可遇不可求的態度。(笑)


或許是戲劇效應,我也很喜歡李東健與韓智慧這對螢幕情侶。
當我知道他們真的在一起時,我好高興;當我聽聞他們分手時,不免感到有些遺憾吧。
姑且不論他們真實生活的感情狀況,起碼他們一同合作過的電影及戲劇,都讓我感覺很好。


今天,終於看了他們於05年領銜主演的電影--『我的B型男友』。
反正就是小品的愛情喜劇,男女主角終究會在一起的電影。原本我是抱持這樣的想法去欣賞。
不過,說實在,或許這對一個關於星座、血型及命運論,都有些相信的我來說,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感觸不少吧。


picx_fmkr6457895117 


picx_fmkr6457895116 


漢美是個性格有些懦弱,害羞,較為沉默,什麼事情都會往肚裡吞的標準A型女孩
而,永斌則是個集缺陷於大成的B型男人。自私自利且無禮無賴,凡事以自己為第一,甚至有些幼稚。
或許就是這樣天差地遠的個性,才使兩顆心靠在一起吧。
以為是命中注定的緣分,卻為漢美帶來一次次的心傷。


因為傳錯簡訊而展開的一段奇遇,以公車做為連結。
無巧不成一部電影』。可以這麼說吧。
女主角傳簡訊給朋友卻搞錯了對象,而男主角也有來有趣地回覆,
兩人在公車亭相撞,陰錯陽差,調換了手機。


picx_fmkr6457895102 


為了陪罪,漢美必須請永斌吃飯(但說到底都是男主角的錯。 囧),
永斌選擇價格不低的生魚片料理,但漢美卻不敢吃生食,
男人竟然把壽司上的生魚片都給吃光(那才是有價值的部份欸!),讓漢美吃芥末醋飯。


或許是好騙好欺負易使喚,男人隨口就說出:『我喜歡妳,我們交往吧。』
傻傻的女孩打從她倆相遇的當刻就覺得這是命運中逃不開躲不掉的愛情,也立刻欣然答應。
意想不到,B型男的惡行惡狀就此開始。


picx_fmkr6457895114 


漢美的表姐,研究血型極深,相信以血型就能斷定此人品好壞優劣。
對於全身上下都是缺點的B型男永斌,實在非好感。她拼命想拆散他們,以免漢美身受其害。
初次深陷在愛河裡的漢美,才不理會表姊的苦口遊說,她只相信眼前的永斌哥是完美男友。


當男友限定她百秒內出現在他面前,否則就要分手;
以為男友體貼地拿飲料給自己喝,卻只是要她打開鋁罐罷了;
電影看一半,沒有說什麼就直接離席,因為男人覺得內容太無趣;
要她一起搭電梯到最高樓,就是想玩『我是Super Man』的幼稚把戲;
說泡麵喜歡吃比較硬的,沒關係,等麵吃到後面變軟了再讓女友吃,卻一口氣吃完,一點不留;
要女友借房子假裝是自己的家,讓從美國返韓的父親看看,證明自己生活品質挺不賴。
可女友正面臨期中考,竟然要她別在家溫習,去圖書館不就得了。


完全得寸進尺!

picx_fmkr6457895109 



picx_fmkr6457895106 


女友高跟鞋的鞋跟斷得離譜,說好要去買鞋子,卻先買手機給自己用,
或許這樣不打緊,但這一切都是由傻傻的女孩支出。
在韓國,男女朋友若遇到付帳情況,通常是由男方負責。
將長相帥氣得體的男友介紹給朋友,應該是挺有面子的事情。
何況,男方還會玩些有趣的小魔術逗大家開心。
但把人家的錢變不見,還理直氣壯地說自己尚未學到把錢變回來的方法。
這顯然就是拐彎抹角的騙錢。不禁讓人想說『有沒有搞錯啊?』的嫌惡感油然而生。
即使如此,女孩仍舊死心塌地喜歡著他。


因為,女孩相信這是命中注定


這樣荒誕的命運論,終究敵不了男人壞個性的殘酷現實。
越熟悉彼此,越發現理念不和。
耿直的A型女卻不會發洩自己脾氣,只會將苦拼命往肚裡吞,然後消化。


picx_fmkr6457895107 


當自己的真心不被認真看待,甚至還被利用、出賣,到底要她拿什麼樣的態度回應他?
她曾困惑,男人對她,是愛嗎?還是just for fun
一次原諒,還要原諒第二次?但,把自己當作物品交易的他,值得自己回頭嗎?


永斌用漢美的卡刷出了一筆可觀金額,卻無力償還。
兩人吵架過後,儘管這是永斌的錯誤,漢美還是將存簿給他,以後再慢慢還給自己就好。
可能就是因為太喜歡永斌,漢美才如此傻且執意付出吧。
但也就是因為愛,即便戀人犯了錯,仍會選擇無限包容與原諒。


卻在此時,自永斌口裡卻聽到不堪的事實。
他將漢美當作買賣,只要她跟他的朋友見面吃飯,那位朋友就幫他償清債務。
漢美的心著實碎了。自己的深情與真心被如此玩弄踐踏,甚至轉賣給他人。
當刻,她似乎明白,不該再這樣下去,是該結束這段被愚弄的荒唐感情。


picx_fmkr6457895105 


沒了彼此消息許久,開心血拼的聖誕夜
在電梯裡,漢美跟表姐玩起『我是Super Man』的遊戲。
她無法忘記永斌,即使明知他是個糟糕差勁的男人。


初戀,本就是難以忘懷的。


朋友無意在網路上看見永斌所做的動畫,內容是對漢美滿滿的愧疚與道歉。
感人的愛情故事造成轟動,永斌也因此人氣攀升,賺了不少錢。非同昔往。
漢美飛奔到永斌家,正巧碰上慶功party,卻聽到一些對話。
她以為這傢伙還是沒有任何改變,依然一樣差勁,一樣消費、利用自己罷了。


女孩搭上公車負氣離去。
從不曾搭上公車挽回女孩的男人,躊躇在公車門邊,望著女孩,他再度停下腳步。
止不住的淚水自漢美眼角滑落,她早該徹徹底底死心。


下一站,卻見男人用盡全身力量與勇氣搭上公車,最後虛弱無力地坐在自己身邊。
漢美知道,為什麼從前永斌不曾追上來,因為他小時候在公車上有過一次瀕死經驗。
(愛情喜劇基本要素就是,但這梗打電影一開始就有所鋪陳。還算小用心啦~ XD)
而這次,男人克服了內心最深層的恐懼,搭上公車就為挽回自己。
沒有一定程度覺悟,缺少一定程度的真意,他現在是不會坐在自己身旁的。
永斌這回確實誠心誠意,不讓幸福再度溜走。漢美也願意,再給這男人一次機會,重新來過!


兩人在遊樂場的約會。男人猶舊要女孩百秒內出現在自己眼前。
女孩還是遲到了,男人想了想,決定再給她些許喘息空間,便又從九十多秒開始算起。
漢美終於現身。但吵要分手、鬧脾氣的角色卻換成了她。
那永斌呢?他高姿態不再,反倒急忙撒嬌道歉,安撫心愛的女友。
這回,愛情主導權是在女孩手上。


當時韓國因為『血型說』的熱潮,造成B型男都行雙影孤。
但這部片的確告訴人們,血型只是作為參考用,無法作為所有根據。
若是人類的個性都能以血型區分,或許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交流就沒那麼複雜難解,投其所好即可。
同樣地,星座也能套用於相同理論。
世界上要是只有四種性格的人類,或是十二種個性的人類,那社會不就簡單許多?
而我們是否只要跟自己血型或星座相合的人在一起,萬事就太平?


我想,只要用『』,一切就沒問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