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看了很多報導以及文章,是真是假,不大重要。因為自己看不到的事情,要相信還是不相信,起決在自己的心。感觸很多很深刻,有些覺得荒唐;有些覺得可愛;有些覺得同情。這個世界上,自己沒有接觸過的領域很多,相對地,很多不堪且複雜的黑暗面是自己意想不到也從不知道的。

 

  大學雖然是個小型社會,但影響還沒有那麼重。如果出了社會,很多事情都會牽扯上「利益」,所造成的影響可就迥異於現在了。不是說要想得很複雜或是很恐怖,只是有些事情它的確是這樣,需要衡量得失輕重,需要斤斤計較為自己帶來的後果是好是壞。對什麼,可能都一定要抱持著一份戒備與謹慎。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2其中一句話說:「外面的世界對玩具來說太危險。」雖然我們不是玩具,但外面的世界真的並非我們想像得如此簡單純粹。

 

  雖然說現在的自己即使很喜歡某個團體,很欣賞某位歌手,還是不會像小時候那樣天天夢想著自己可以嫁給喜歡的偶像。或許是因為長大了,懂得要面對現實才不會這種想法。但現在,已經不會把偶像的寫真書籍當作課本天天閱讀天天看,不會把偶像的CD反覆一直聽一直聽,每一首歌都如數家珍,每一首旋律都能牢記在心,更不會把偶像的演唱會DVD定期拿出來欣賞,在電腦或電視前面對著螢幕又喊又叫,大跳大笑。遑論加入網站、論壇、家族和同好一起討論分享喜歡他們心得,也別說天天追著他們的消息、新聞圖片、行程。

 

  不是不熱愛,也不是不投注熱情與心力,或許死忠及熱衷都比不上一群追隨他們腳步很久的歌迷。但我相信,一定是有默默地支持他們的人,就只要聽到有關他們開心的事情就是很幸福了。開車、搭車或在某個公共場所時偶爾聽到電台播放著他們的歌,心情也可以愉悅一整天,別人不懂自己為何如此開心不要緊,只要自己明白就好,只要自己知道自己喜歡他們就好。

 

  一直都很謝謝自己欣賞的歌手有一大群很熱情、很專注,完全投入心力的歌迷。倘若沒有她們的分享;倘若失去她們的熱情,我不可能看到這麼多這麼好的影檔,不會聽到這麼多好聽的歌曲,更不會看到他們親自的寫的日記或blog及留言,還有媒體報導的新聞及消息。因為她們的主動與積極,才讓更多人知道他們的好、他們的吸引力。然後,又有更多人加入「志工」行列。衝著一股喜愛,所以心甘情願,所以自願挺身,所以沒有怨尤。

 

  很久很久的曾經,我是「志工」。但隨著時間流逝,年紀增長,我變成想要默默支持他們就好。喜歡依舊不變,買CD、看DVD、衝演唱會,我還是會。只是,「頻率」沒有像以前那樣經常了。喜歡的人之所以能喜歡,就是因為他有吸引人之處。為什麼他們可以擁有這麼多的愛戴,是因為他們有撼動人心的震撼力,大家因此深受感動,決定一直守護他們到永遠。因為他們對彼此的感情深厚,令眾人動容進而願意投注自己的愛。而,因為大家的愛,又讓他們的結合更堅定更緊密更強固了。我覺得這樣的感覺很棒。

 

  剛剛看了一個影檔,我只覺得他的眼淚讓我很感動卻也替那時的他們對於處境的無助感到難過及無奈。很多事情,不可能完全如自己所願地進行,有時候你無法抵抗就只能無可奈何地傷心。但可能由於一個因素,譬如:眾人的力量、時機的轉換、突如其來的變化等就會扭轉一切,成為比自己預期內還要更好更棒的奇蹟也說不定。

 

  有一首中文歌的歌詞:「長大難道是人必經的潰爛。」或許是對的,但要看自己怎麼看待。成長可以失去很多卻也可以得到很多,失去的東西是好是壞難以估算,而得到的是好是壞也難說個清楚。每件事物都像把刀,有兩面,刀背不會傷人、刀口卻會。每個人也都有兩極評價,好與壞。或許不帶任何情感,抱持中立,都可以獲得所想要的,且不受傷害。但誰又能如此清醒地、清白地跟任何人事物都不沾上邊呢?

 

  很難吧。因為這個世界就是這樣被連結在一起的。

 

  為什麼會誕生在這世界上?因為要尋找自我存在的意義,要證明給自己看為什麼存在於此,所以才會來到這世界上。為了尋找自己的價值,大家都很努力地活著想要看看自己的價值可以發揮到多大,意義有多深遠。一生中,要思考的東西、要定義的東西好多好多,你所思考的所定義的產物堆砌成你自己的中心思維,累積成了「你」這個人。每個人都想的看的說的都不一樣,世界上再有多少人都是一個個獨立的個體。

 

  今天寫的或許表達地很淺白,但心裡頭最想說的話還是放在心底最深處就好。不過最想講的話都已經隱含在以上的字裡行間了,可能只有我自己明白。收穫很多的tonight,從你們身上得到了很多啟發。我真的謝謝你們。一開始純粹的好奇心,卻讓我了解了比先前更多的事情,也知道你們真的很棒。

 

  幸福這種東西,每個人都可以獲得,早晚的問題罷了。只要你們繼續努力、持續相信,就像你們唱過的歌名那樣,一定會獲得幸福與祝福的,一定會像自己所想的那樣。一定會的。

 

  Fighting!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