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rd_poster.jpg

photo from:wiki

 

 

前天早上九點,期待已久的奧斯卡終於來臨。不過似乎有半小時的『紅地毯』,STAR MOVIES沒有轉播到。That’s okay。要是給我知道,有什麼重要的被遺漏掉,我就……也不能怎麼樣。

 

先來說說,紅地毯的女星們(僅有我看到的部分)好了。雖然我不是什麼時尚評論家,但人人都能有各自的審美觀吧!我就提我喜歡的Best Three好了。我最愛Mila Kunis的希臘式紫色洋裝,垂墜感增添浪漫,裙襬間若隱若現的肌膚更展現Mila的性感風情。

 

再來是身穿大紅色的禮服Sandra Bullock,紅色襯托出她的潔白肌膚,令她整個人看起來秀色可餐。妝感也很有朝氣,整體給人的感覺就是熱情、積極,很正面的形象。這套禮服既高雅,又有氣勢,相當適合Sandra這樣具有自我風格的女性。

 

最後是Halle Berry,金色基底的禮服讓她像是被開了燈一樣(?)整個人都亮起來,肌膚也被襯托為相當甜美的巧克力色,裙襬的別緻設計似是漫步雲端,相當美麗動人。

 

以上是83屆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之紅地毯上,我所看到之中,最喜歡的整體裝扮前三名。另外對我而言,全場最亮眼的就是演出電影《真實的勇氣》(True Grit)的Hailee Steinfeld,她的禮服不僅可愛也具有朝氣,符合她的年紀,閃耀青春光采,既甜又美。

 

mila.jpg

 sandra.jpg

Halle.jpg

hailee.jpg

 

 話題直接切入到典禮行進。今年一月底尚未『奧斯卡』時,釋出的預告CM相當吸引人,大家也都引頸期待James Francoclick here,more James Franco!!Anne Hathaway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激盪出什麼樣出乎意料的驚喜。

 

James Franco於典禮前刻接受訪問時似乎好整以暇,但總覺得還是有份說不上來的緊張感。開頭他與Anne以《全面啟動》(Inception)拉開序幕,兩人穿越時空到《真實的勇氣》、《燃燒鬥魂》(The Fighter)、《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等等電影片段,最後以1985年的電影《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back到典禮上。這段惡搞很有趣,有了Alec BaldwinMorgan Freeman的加持,讓人更期待之後這兩位年輕主持人的主持功力。

 

 

『這屆應該不錯笑!』當我看完opening的惡搞序曲我這樣想。

 

顯然地,或許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這股歡樂氣氛沒有長久,反而有許多時候讓人感覺到僵硬或尷尬。James 的冷笑話,Anne努力自HighJames的臉讓人困惑他是不是想睡覺?Anne的服裝換了好幾套,雖沒有令觀眾為之振奮、眼睛一亮,但有種薄荷綻放的感觸,微微清爽、清涼,小舒服。


主持人整體流暢度尚可。我覺得Anne Hathaway很努力,她真的很努力嘗試著來點歡樂的感覺;James Franco扮女裝那段算是他個人在整場奧斯卡典禮中表現之唯一高潮。只要當過主持人都知道,這份工作不輕鬆。不但要介紹節目內容,還要逗笑大家,帶動氣氛。要和觀眾有互動,不能死板板,臨場反應必須優秀。(我自己是有主持過活動才知道)雖然這次JamesAnne被批評說沒默契,觀眾反應也似乎不大好。但我覺得他們算有誠意了。

 

ja.jpg

rj.jpg 

russell.jpg

billy.jpg

 

 頒獎者的部分,Robert John Downey, Jr.Jude Law兩人互動有趣,該說是福爾摩斯和華生的默契嗎?這對搞笑二人組,期待小福爾摩斯和小華生(?)。原來小勞勃道尼和裘德洛連戲外都那麼相愛啊!(誤)

 

另外Russell Brand也是個超級Funny Guy,他三三八八的樣子實在吸引我的眼球。而串場的Billy Crystal,彷彿為整場奧斯卡注入了一道清爽水源,眼看就要乾涸的會場,因為比利都濕潤起來。(這樣形容好詭異)再說到擔任最佳男主角的頒獎者,Sandra,個人也相當喜歡她頒獎的部分。尤其她調侃Jeff Bridges,是會令我想一看再看的本屆奧斯卡片段之一。

 

最令我感動的則是終身成就獎的部分,何謂用生命愛電影?看過這段就會了解。以及,高齡73歲的David Seidler以《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得到最佳原創劇本獎的那刻,我差點就要哭了。他在發表得獎感時說,他家人說他是大器晚成,的確,所言不假,只是真的還蠻晚的。看到David Seidler在有生之年奮鬥到這一座小金人,真為他開心。

 

基本上,個人認為83屆的奧斯卡典禮走溫馨路線。其實蠻Sweet的。然後 NYU,what’s upJames Franco如果整場都穿那套桃紅色禮服主持會不會比較Funny?總之,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讓我們整理好心情(?)期待明年的奧斯卡。 

 

ja2.jpg

photo from:IMDb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