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jpg

 

很久沒看港片。上次進電影院看的港片是任達華和吳君如主演的《歲月神偷》,這次所觀賞的《神奇俠侶》也同是吳君如主演,而與之搭擋的男演員則換成了古天樂

 

片頭漫畫感洋溢,配樂襯托出其江湖味。在搞笑包裝下,更凸顯本片所要傳達的珍貴夫妻情,還點出了『平凡最重要,這就是幸福』。神力超人不再專屬西方;東方江湖裡亦有炯炯俠與香香俠連袂出擊,化身正義,制裁惡人。整部片有歡笑,也有淚水(如果您淚腺過於發達的話)。

 

有些梗或許誇張了些。但細想想,本片設定本就是以神力超人為基礎,再怎麼誇張的劇情都理應成自然。劇情內容不複雜,不拖泥帶水。以一對具有超能力的夫妻在平淡乏味的日子裡尋找刺激以便生子為出發點,令人發噱的甘草角色錯雜其中,說這些甘草是亂入也好點綴也罷,的確豐富了本片風采。而反派帶來片中高潮,再來個小驚喜,畫龍點睛,最後以家庭圓滿收束結局。《神奇俠侶》可闔家觀賞,讓您從頭到尾都能捧腹笑呵呵。

in03.png

in02.png

在《神奇俠侶》中個人最激賞的當屬吳君如,搞笑功力沒話說,需真情流露的感性部分──無論望著古天樂那溫柔且幸福的神情,或是氣急敗壞與丈夫爭論時的焦躁不安等等,其眉宇之間的變化相當細緻。

 

劇情元素雖多,然而主題切入明確,並不模糊焦點。時空背景雖為古代,但劇中人物的服裝造型色彩鮮艷,風格獨特,頗具吸引力。一句話歸結:『有趣、詼諧、爆笑、歡樂滿點、娛樂性十足!』《神奇俠侶》不算別出心裁,但也是趣味十足,頗具誠意的喜劇。若您是喜歡港式喜劇的朋友,相當推薦。

in01.pn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