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p1.png

dmp2.png

dmp3.png

 

 除夕夜,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揚眉『兔』氣行大運!但今天要分享的電影完全無關過年喜氣洋洋大吉大利,不但八干子打不著,內容還有點『黑暗』、有點『惡趣味』。

 

這部電影《魔俠震天雷》(DARKMAN)自1990年推出第一部,四年後(1994)推出第二部《魔俠震天雷2:狂魔再現》(DARKMAN II :The Return Of Durant)。但導演卻換人當,原本是Sam Raimi至續作卻Bradford May執導,而主角也從連恩尼遜(Liam Neeson)換成了穿越時空打埃及到美國的印和闐阿諾凡斯洛(Arnold Vosloo),並於1996年推出了最後一部《魔俠震天雷3》(DARKMAN III: Die Darkman Die)。

 

去年十一月,MAX電影台撥了這系列電影,那時我完完全全被這電影吸引。爬了爬網路上的評論,眾人對首部的評價較高,續集則沒什麼褒讚。

但三部看下來,一和二是我比較喜歡的,最後一部無論是故事內容或電影力道都顯得較為空洞、薄弱,沒有那麼強的吸引力。

dm1.png

dm1-1.png

起初我是從第二部開始看起,一開始還很不明白怎麼在電影當中,主角在回想之前過程的片段長得不太一樣,難道毀容後還順便整容嗎?(誤)之後看了第一部才知道原來是主角換了人。

 

看完這系列後,有好陣子我都沉溺在這電影氛圍之中。不過事後仔細想想,令我真正著迷真正喜愛的,不是電影本身,也不是其中演員,而是本系列最靈魂的角色──DARKMAN

 

放眼望去,一般約定俗成的英雄電影,都有個長相帥氣、身材壯碩的男主角來撐場面,像是《超人》(Superman)、《蝙蝠俠》(Batman)等等。但《魔俠震天雷》的主角卻是顏面傷殘嚴重,甚至說他擁有活屍面孔也不為過。由於主角如此扮相,加上其性格捉摸不定,每當人造皮膚實驗失敗,總會發出懊悔悲慟的淒慘嚎叫,更讓電影增添幾分驚悚。不過,這卻是此系列電影最令我喜愛的原因,《魔俠震天雷》跳脫出了固定形式的英雄電影之框架,自成一格。

 dm2.png

電影主幹為一名科學家惹禍上身,實驗室被炸,而他也嚴重燒傷。大難不死的他,從此有了某種特殊能力;面部毀容的他,以另一個身分重生,卻因人不人鬼不鬼的面容而心生自卑,造成其性格扭曲。有時為了掩蓋可怕的臉孔而纏上一圈又一圈的繃帶,看似神秘,且常於暗夜出現,猶如鬼影般。DARKMAN可說是相當另類的英雄,不是那種會受大眾喜愛簇擁的完美形象。

 

主角就是個『殘缺』的存在,但這個『殘缺』卻能對抗邪惡。(雖然我覺得DARKMAN自己也蠻邪惡的)以這點來發想,算挺酷的吧。

 

二月底MAX將會重播《魔俠震天雷》,有興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雖然我認為續作並不差,是可以看的電影,但欣賞與否得端看個人喜好了。

dm3-1.png

dm3.png

 

 

 

 

 *《魔俠震天雷》三部作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