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eme.jpg

 

今天看了《Save Me》(2008)這部10分鐘左右的短片。雖然才10多分鐘,但戲劇與情緒張力非常夠,可以帶給觀眾相當大的衝擊。
畫面上不是屬於非常噁心血腥那類走向,但看了卻有股噁心感哽在喉間。然而,看完整部短片後,與其說是噁心倒不如說令人感到沉重到極點的悲傷吧。

女人是多麼地愛著男人。陪著他去做任何他想要做的事情,甚至是殺人分屍。就是因為太愛了,願意把自己囚錮於男人身邊。而有機會,她希望任何有可能生存下去的生物都能離男人遠些。
需要被拯救的是誰呢?男人?女人?還是無辜的人?發出『救我!』的這個訊號的人,到底是不是女人?而女人又願意被他者救出嗎?這是未解難題。
但可以知道,女人是很愛男人的,那地步深至入骨。以至於,她在男人殺人後安穩入睡時,獨自偷偷地跑去密閉空間痛哭,讓冷冰冰的四壁吸盡她的哭喊,讓澄澈的清水洗去她無止盡的罪惡感。紅色滿溢於那透明的擺盪中。她哭她叫。最後,她放出了那隻原本養在家裡的蜘蛛。
或許那蜘蛛是她的化身。她的靈魂逃走了,她的肉身卻離不開男人。或許是,她逃不了也不想逃。男人說只要有她就好。在男人面前,陪伴他協助他(玩殺人遊戲),是一場戲也當作一場夢。戲散了是痛;夢醒了是惡。這股惡痛緊盯住女人不放,如男人那樣(也可說她自己對男人的愛就是個無形枷鎖把她栓在男人身旁)。不過,她還是愛他,無條件地愛著他。
我想,女人無論如何應該都會選擇繼續陪在男人身邊,沒意外的話。

整體而言,非常值得一看的一部短片。是會越看越興奮那種類型的短片。非常逗弄人心。

Save me from Seung Kyun Hong on Vim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