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2.jpg

 

作者:電影雙周編輯部
出版社:電影雙周
出版日期:2007年11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89858094
裝訂:平裝

 

 

由於喜歡哥哥(張國榮)的關係,我進而對港片有了更深一層的興趣。
前陣子翻閱了本電影介紹書,書名為《光影十年:回歸十年回顧1997~2007 Review》,由電影雙周刊出版。

 

在書中,首先概略談了港片的黃金十年到回歸十年這段歷程。
接著便補充十大賣座導演、男演員以及女演員,之後才正式進入十年電影回顧。

 

翻開這本書,猶如進入時空隧道,從97年7月開始直到07年6月為止。
蒐羅了這段期間在港上映的中外電影,以及影壇大事、改變香港電影的電影。
大量的電影海報排列其中,海報下方補充了電影簡介、導演、公映日期(以在香港上映為主)還有票房數。
算是一本內容豐富的電影書籍。但論其參考價值,就相對來說沒有那麼細緻。
因為本書是大略介紹諸多電影,對從97年至07年,這十年間出品或在港上映的電影作回顧而已。

 

倘若想要看這段期間出品了哪些電影,《光影十年》倒是不錯的選擇。
翻閱完後,應該可以列出一張欲待觀賞的電影清單。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