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p.jpg 

 

渴望走入婚姻者真的只有女人而已?

 

婚禮歌手》(The Wedding Singer)中,可以看到男人之於婚姻也有不輸給女人的企盼。

 

從小就渴望婚姻的婚禮歌手Robbie(Adam Sandler),竟被女友Linda在大喜之日放鴿子,不僅讓他在親友面前丟臉,還狠狠傷透他的心。Roby因此一蹶不振,成天如行屍走肉般生活。

w2.jpg

由於他為了幫同事Julia(Drew Barrymore)籌備婚禮,兩人愈漸熟悉彼此,個性相當合拍。而Julia的男友Glen(Matthew Glave)是個事業有成的男人,卻時常背著女友偷吃,對於深愛他的Julia也不似捧在手心上百般呵護,他們之間的關係倒更像主人與侍僕。以一言概括之,Glen不夠尊重Julia也不夠愛她。

 

Robbie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欲向Julia告白,而Julia也發現自己愛上了Robbie。但陰錯陽差之下,彼此失之交臂。一陣折騰,Robbie藉由他自己創作的歌曲唱出對Julia的心意。最情投意合的兩人,攜手步進禮堂。

 

《婚禮歌手》這部電影,搞笑詼諧中不失浪漫甜蜜,浪漫甜蜜中也不忘盡搞笑之事。然而,這並非是單純的愛情喜劇,其中蘊含的意義也顛覆了些刻板印象。

 

其中一幕,Robbie與好友在酒館借酒消愁。Robbie告訴好友,他決定遊戲人間,不再對愛情這玩意兒認真。然而,好友卻反倒告訴他,不想到老了還在自命風流泡妞,他更希望有個人能陪在自己身邊,溫柔鼓勵。這也是Robbie決定向Julia坦白的轉捩點。

w1.jpg

電影前半部輕鬆,後半則伴隨著刺激與興奮。雖然知道終會有圓滿結局,但見Robbie緊急追回Julia的過程,不免還是為此而些許心急。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Adam Sandler的電影,不管評價好壞,在我眼裡最差的都會說:『還不賴!』
他與Drew Barrymore於98年合作的《婚禮歌手》(The Wedding Singer),是我個人看到目前為止最喜歡他的一部作品。

 

Adam的演技雖略顯誇張,但見他因觸景傷情,邊自彈自唱,眼眶逐漸泛淚,看來頗為心酸。由於Adam在電影飾演一名曾經抱有成為搖滾巨星夢想的婚禮歌手,許多片段能見到他或唱歌或自彈自唱的演出,展現他另一面的才華。

w5.jpg

女主角Drew在電影中形象可人清新。一幕,她在夜闌人靜時,身穿新嫁娘的白紗,對鏡介紹自己是Glen或Robbie妻子之橋段,個人認為這是她在本片裡詮釋得最佳的一場戲。
一直以來想嫁給Glen的Julia此刻絲毫沒有喜悅之色,反倒陷入愁雲慘霧中;而當她對鏡中的自己當成Roby的妻子來演練時,一股雀躍至心底不斷湧然而上。Drew將大悲大喜的情緒轉換得相當不賴。

 

飾演Julia男友Glen的Matthew Glave,表現相當搶眼。其在電影中的言行舉止讓人想往他身上狂打狠搥。尤其是在夜店與Robbie對談的場景中,十足展露了Glen見色眼開的獸性。
片尾的求婚高潮,請到搖滾歌手Billy Idol串場,雖無特別驚喜之感,但還算有趣。

 

總結《婚禮歌手》在我看來是一部可圈可點的愛情喜劇,它應該是我今年為止,所看過的喜劇片中故事最完整,且言之有物的電影了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