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jpg

 

久聞《帥哥西裝》(ハンサム★スーツ)許久,有看過的朋友也都給予還不錯的評價。
電影主旨簡單明瞭,『作自己最好,外表不是最重要』。儘管大家都明白此道理,但現實殘酷,人們的思想亦為矛盾。

 

每個人都清楚外表不能長久,內在才是和人相處最重要之關鍵。
但誰第一眼就能馬上看到對方的內心?長相醜陋猥瑣者,人人避而遠之,有誰願意花心思花時間去了解其內在?
沒辦法!外觀看了就不舒服,難以接受,怎麼還有辦法靠近?外顯的距離無法縮減,更遑論心與心之間的。

 

劇中皆大歡喜且理想化的『完美』結局,就算會出現在現實生活裡也是少之又少。
女主角不僅容貌甜美,善良體貼又工作勤快,這樣的女人應該在夢裡出現的機率比較大。真如男主角塚地武雅那樣長相的男子終可抱得美人歸者,到底還是少。
或許有人還會更斬釘截鐵說:『不可能!

s1.jpg

電影是好的,道理是對的。不過,人們終究喜愛看得順眼,美觀的人事物。
當然,再怎麼醜的鞋都會有人穿,再怎麼醜的人都會有自己的愛,但另一半可不見得如電影中那樣是大帥哥或大美女。

 

我認為電影裡傳達的一項訊息比『別過度拘泥外表』還來得實際。
那就是--接受自己,作自己最好
英俗諺說:『Beauty is only skin deep.(外表是膚淺的)』,但有誰『真正』不膚淺?

 

天生長相無法自己決定,若不想靠後天挽回餘地,只能好好接受自己,作自己。你接受了自己,別人也會嘗試接受你。
如果連你自己都放棄了自己,那沒人能救得了你。因為沒人會理會一個相貌不揚者的哀傷與辛酸,看他們自怨自艾更是一種折磨。
不是西施不是潘安,誰要看你攬鏡獨悲哀,要人掬把同情淚甚或給予安慰?

s3.jpg

《帥哥西裝》的醜男主角,塚地武雅以及扮演女主角北川景子之分身,搞笑女丑大島美幸(其夫即為本片編劇鈴木おさむ),兩人其實也說不上奇醜無比。
他們很耐看,越看越逗趣可愛。演技方面說不上精湛,但也十分自然;擔任長相『優秀』一方的男女主角,谷原章介和北川,在此略提有關他們的感想。

 

谷原章介本就是我很喜歡的男演員。無論外貌或演技,我都極為欣賞。他在這部電影的誇張詮釋,也不輸給專職搞笑的諧星。
而北川,這是我初次發現她那麼美。之前對她都沒什麼特別感覺。
不過,她在《帥哥西裝》的模樣實在非常可人,且柔情似水。談到其表現就沒她的美貌亮眼了。

s5.jpg

s2.jpg 

《帥哥西裝》整體而言絕對不差,是值得一看的電影。
但若說要從中獲得什麼實質意義或啟迪,就不大可能。或許可以鼓舞沒有自信者。
如果是要改變對外貌執著者根深蒂固的想法,可沒那麼容易。
我想,外表固然不是『最』重要,但肯定『很』重要。而,絕對別忘了要『作自己、接受自己』才是迎向幸福人生之道。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