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jpg

 

 

譚詠麟鄭文雅與曾志偉於82年聯手主演的《小生怕怕》是一部我很喜歡的香港喜劇片。
監製黃百鳴自己也兼任要角,與姜大衛王青一起飾演被鄭文雅剋死的『鬼丈夫們』。

 

電影大略情節如下:可蓮(鄭文雅)家財萬貫,因命格煞氣過重剋死了三個丈夫。
而她三個鬼丈夫替她物色了個新老公,羽吾倫(譚詠麟);羽吾倫見可蓮這般美貌自是被其吸引。
某個小鬼欲尋替身,便將羽吾倫設為目標。
羽吾倫誤信其圈套,為了要與可蓮長相廝守,他勇闖鬼王廟,與好友譚冠(曾志偉)鬧出了一段有趣的驚悚奇程。
平安返回本島後,羽吾倫同可蓮解開誤會,共結連理,度過甜蜜夜晚。

 

故事結構簡單,情節詼諧,看來十分輕鬆。男女主角郎才女貌,配角也恰如其分地扮演甘草人物。
由於我看的是國配,男女主角的名字也因此與粵語版不同。譚詠麟是羽吾倫(原:羽模倫),鄭文雅則是郝可蓮(原:溫愛蓮),別有逗趣。

 

整部電影皆讓人印象深刻,是部蠻多記憶點的喜劇。
我印象尤為深刻的是三個鬼丈夫惡整譚冠,及羽吾倫、譚冠參加眾鬼派對這兩橋段。每次看每次都令我捧腹大笑。

 

《小生怕怕》的同名主題曲亦由男主角譚詠麟演唱,歌詞十分有趣,旋律朗朗上口。
相信喜歡港片的朋友肯定不會錯過此部電影,尚未看過的朋友也推薦給您。

 

 

 

 

 

 

 

 

 

《延伸閱讀》

波叔講古:小生怕怕【劉家榮導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